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水扁戒護就醫 未戴手銬腳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中新網綜合台灣《聯合報》消息,陳水扁獲准戒護外醫,並在今天(7日)清晨6時25分抵達桃園醫院檢查。和去年戒護就醫不同的是,陳水扁這次不戴手銬腳鐐,並從醫療大樓一樓正門進出,不走後門,兒子陳致中陪同進入醫療診間。

報道稱,陳水扁在獄中因感覺到身體不適,發現排便習慣改變等狀況,經其與家人向台北監獄反應,申請戒護外醫。台北監獄經聽取專科醫師建議後,呈報台灣法務部門並准予扁戒護外醫。

陳水扁上午6時25分在台北監獄人員戒護下抵達桃園醫院,並在陳致中陪同下從醫療大樓進入。陳水扁戴著口罩,對於媒體發問,沒有任何回應。

台灣法務部門表示,原則上檢查時間至下午,當天戒護回北監。

據報道,一般受刑人戒護送醫,只有在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時,才會通知家屬,這次容許陳水扁的媽媽、子女及指定醫師在場陪同,對監獄來說可說是開先例,法務部門不樂見讓此特例成為慣例。

台警方說,陳水扁這次戒護就醫,維安陣仗不會超過去年一月規模,在醫院部署35人,防止抗議等意外,扁進醫院後動線均設交通錐與民眾隔絕。

醫院將為扁進行無痛大腸鏡檢查,及肝膽腎、泌尿科超音波檢查,檢查肝、攝護腺,並做肺臟計算機斷層掃瞄、心臟核子醫學灌流檢查,及扁要求增加的眼科檢查,上午十時完成。

不過因為心臟核子醫學灌流檢查要做兩次,下午二時再做第二次,最後由桃園醫院醫療小組向扁及家屬做初步檢查說明,扁預計在下午三時返回北監。

陳水扁辦公室昨天也公佈陳水扁自撰「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一文,質疑民進黨「大選」失利,敗選責任卻推給扁案,「毫無道理」。

陳水扁家族弊案
      責任編輯:春緋
陳水扁身體不適獲准戒護就醫      [2012-03-05]
陳水扁戒護就醫 「獨派」聲援      [2012-03-04]
阿扁身體不適 被准予獄外就醫      [2012-03-03]
呂秀蓮探陳水扁 指其臉色發黑      [2012-03-02]
陳致中:將為陳水扁申請移監      [2012-03-01]
台法院開庭審陳水扁所涉偽證案      [2012-02-24]
陳水扁不滿蔡英文將其趕走      [2012-02-15]
台檢方查密文案 陳水扁:胃不適      [2012-02-14]
陳致中擬再拼2016年民意代表選舉      [2012-02-14]
陳水扁冀民進黨勿與陳致中切割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