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創建大虹橋創新園紡織服裝貿易基地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13]

【本報記者陳曉平上海13日電】近日,滬長寧區政府和上海紡織(集團)有限公司舉行「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政府與上海紡織(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的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志在共同創建大虹橋創新園區一站式紡織服裝服務貿易基地,形成具有紡織服裝專屬特性的進出口貿易園區。

為推動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積極融入上海「四個中心」和虹橋商務區的建設,去年底以來,長寧區商務委與上海新聯紡進出口有限公司開展了「大虹橋服裝服飾出口創新基地」和「大虹橋出口創新基地貿易便利化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的合作,共同創建大虹橋創新園區一站式紡織服裝服務貿易基地,形成具有紡織服裝專屬特性的進出口貿易園區,致力於打造一個可以為區內外中小服裝服飾出口企業提供從辦公租賃、常年展示、原創設計、服裝打樣、服裝面料檢測、貿易軟件支持、國內外物流、代理進出口業務等一站式服務的貿易平台,以便幫助並帶動中小型外貿企業共同完成外貿結構調整,為實現創新驅動轉型發展提供支撐。

是次,長寧區和上海紡織集團的戰略合作將表現在六個方面。其中包括共同推進貿易引領功能,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重要承載區的建設,進一步提升虹橋地區的國際貿易運營、跨國採購與分銷等級功能,吸引國際貿易企業總部、國別商品中心、紡織品以及業服裝行業營銷中心落戶長寧;積極探索離岸貿易發展,共同培育一批離岸貿易企業總部;共同發展時尚創意產業、打造服裝時尚活動和培育紡織服裝品牌,進一步擴大上海時裝周和服裝節的影響力等。

近五年來,長寧區經濟保持平穩較快發展,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貿易功能不斷增強,綜合經濟實力實現新跨越。長寧被列為上海服務業綜合改革示範區、上海國家高技術服務產業園區、上海都市旅遊創新實踐區。「十二五」期間長寧加快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重要承載區建設,已先後成功引進法國、日本、丹麥等國別商品中心和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促進中心、上海國際貿易常年展示交易中心、大虹橋國際服裝服飾出口創新基地等一批部市級貿易功能性平台,上海虹橋貿易便利化「一站式」服務中心試運行。今年還將有上海市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中心等設立,促進貿易便利程度不斷提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