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藝謀被曝購置豪宅養三子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報道,近日,有關張藝謀再婚並且在無錫安家育有三子的傳聞炒得沸沸揚揚,媒體報道也是眾說紛紜,讓人摸不著頭腦。16日,記者來到無錫實地探訪了傳聞中的別墅和涉及到的所謂三名子女就讀的學校。

學校不願多談

此前,不少報道都聲稱「張藝謀在無錫有個家並且有三個孩子的傳聞,在無錫早就不是什麼新聞了,大家都知道」。但記者採訪了多名出租車司機、商販和近百名傳聞中三所學校接孩子的家長,這些人均稱不知道此事。可見,「當地人都知道」的說法並不真實。

傳聞中,涉及到了三所學校:僑誼幼兒園、無錫連元街小學和無錫師範附屬小學,還有就是何珺爆料中提到的無錫市少年宮。此前,不少媒體都提到,這些學校戒備森嚴,不過記者當天的感受是,這些學校並非戒備森嚴,但保安確實對媒體採訪有牴觸情緒,對所有的問題一概回答「不清楚」、「不知道」。因為學校都不對外開放,記者撥打了學校的電話,但校方一聽到記者的意圖,要麼立刻掛斷電話,要麼就不願多談。

張藝謀買過別墅

張藝謀究竟有沒有在太湖邊上買過別墅呢?為此,記者特地去了太湖邊上的湖璽別墅。雖然是著名的富人區,但是很多人對該小區的名字以及位置都不知道。記者從中山路附近打車,司機聽到湖璽別墅時竟一臉茫然。當告知其小區所在的路名和大體方位後,司機才勉強稱知道這條路,但具體在哪兒不知道。記者在附近問了很久,還被一些路人指錯了方位,多走了好幾公里。一個多小時後,才搭上了一輛知道路的出租車。巧的是,出租車司機的兒子是做房產中介的,據說這裡的別墅價格從1500萬到4500萬不等。

到了湖璽別墅才發現,小區的大門建得很隱蔽,路人很難發現。小區被高樹圍得嚴嚴實實。記者向保安詢問「是否張藝謀在這裡住過」。保安很警覺地稱「不知道」,便不再搭理。不過,記者卻從無錫電視台的採訪視頻中瞭解到,當記者問別墅的一名保安:「張藝謀有沒有在這裡買房子?」那名保安說道:「他(張藝謀)這個房子不是他的,是他買了送給別人的。」

十多年前就在傳

究竟張藝謀是否在無錫有家,有老婆、孩子、丈母娘呢?當地的媒體同行,似乎對這件事更有把握。某報社娛記向記者堅稱:「肯定是有的,我們報社的領導就曾說過,跟張藝謀的老丈人吃過飯,他在飯桌上就說女兒嫁給了張藝謀,這件事情十多年前我們就都知道了。」不過,這名同行表示,「三個孩子我倒不是很清楚,從來沒有聽說過孩子的事情。」

子女是否確有其人

如果這名同行說的是事實,那麼按照時間推算,傳聞中的長子應是12歲左右。甚至有媒體還找到了兩個證據:在一家登載北京市學生範文的網站上,有一篇署名為「張一南」的作文《我和我的祖國讀後感》。作文中寫到無錫名勝太湖,巧合的是爆料中提到的陳婷家的別墅區就處在太湖畔。另一個是在北京市宣武區接受抗震救災捐贈公示中列明:張一嬌、張一南、張一丁捐贈奶粉11箱,價值7628元。本報記者並沒有找到那篇作文的網頁,但是找到了有關捐款的公示。但這三個孩子究竟是何人之子尚不明朗。

張偉平很異常

除了這些離奇的傳聞,張藝謀的鐵桿搭檔張偉平的做法也頗為反常。有媒體聯繫上正在國外出差的張偉平,他回應:「這個事情我不方便談,你們找一下藝謀,他本人發言為妥。」張偉平是圈內有名的「炮筒」,誰都不放在眼裡,什麼話都敢說,而其回應也頗為耐人尋味,可見他對待這件事情很謹慎。張藝謀的強勢團隊以及新畫面公司都是三緘其口,連一句聲明都沒有。他們對此竟然毫無應對,更加讓人生疑。

為炒作故意抹黑?

在這個事件中,何珺炒作的目的確實達到了,不管這件事孰真孰假,其炒作之心已經昭然若揭,並且效果非凡。那是不是何珺為了報復張藝謀將其從《金陵十三釵》劇組開除以及炒作自己而故意誹謗抹黑老謀子呢?一位業內人士分析,何珺應該沒有這個膽子。首先,如果何珺惡意抹黑,那其在圈內的前程算是損毀殆盡,雖然可能獲得暫時的知名度,但肯定斷了以後的路,並且可能身敗名裂。如果她惡意造謠,張藝謀方面還可以從法律方面進行維權以證清白,到時候麻煩更大。但是如果此事是真的,那何珺算是兵行險招,贏了就贏了,輸了也把老謀子拉下馬,反正自己裡外不賠本。想必其也握有幾分把握才敢如此爆料的。

在娛樂圈,雖然有時的八卦是捕風捉影,但也卻有一些蛛絲馬跡。我們應該秉承一顆懷疑和探究的心,雖然不可能掌握全部事實,但是至少可以不被忽悠。

      責任編輯:Winnie
張藝謀被爆已再婚並育有三子女      [2012-03-13]
張藝謀委員:希望韓寒拍好電影      [2012-03-06]
柳真曾隱藏結婚事實的真相      [2012-03-16]
韓星李在元因與金星衝突退出《舞林大會》      [2012-03-16]
女童星金有貞稱自己好像到青春期了      [2012-03-16]
《擁抱太陽的月亮》大結局收視率42.2%創新高      [2012-03-16]
孫儷不想給兒子未來設限:給孩子多一點空間      [2012-03-16]
魅力女崔禎允將出演新劇《天使的選擇》      [2012-03-15]
樸有天將於19日返回《閣樓王世子》劇組      [2012-03-15]
允兒清純婚紗惹人憐      [201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