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有調整 取消「奧賽」保送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21]

【本報記者 戚紅麗 芮拴穩 鄭州21日電】從今年開始,河南省高考加分項目將進行調整,主要涉及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部分科技類競賽高考加分項目、體育特長生高考加分等項目,其中,取消「奧賽」和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等高校招生保送資格,2014年高考將實行新的加分政策。這是本報記者3月19日從河南省招辦瞭解到的。

據悉,此次調整的項目為: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參加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競賽獲得全國決賽一、二、三等獎的學生,應屆畢業當年在其高考成績基礎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檔,不再具備高校招生保送資格;獲得省賽區一等獎的學生,不再具備高校招生保送資格和高考加分資格。有關獲獎學生擬參加試點高校自主選拔錄取考核的,在同等條件下高校應優先考慮給予參加考核資格。

參加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教育部等主辦的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獲得一、二等獎,或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國際環境科研項目奧林匹克競賽獲獎的學生,應屆畢業當年在其高考成績基礎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檔,不再具備高校招生保送資格。

此外,參加重大國際體育比賽集體或個人項目取得前6名;全國性體育比賽個人項目取得前6名;獲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稱號並參加全省組織的統一測試達到相應標準的學生,應屆畢業當年在其高考成績基礎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檔。測試項目限定在中學普及程度高、鍛煉效果好的田徑、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術、游泳、羽毛球等8項。

河南省招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上述各項加分規定均不累計計算,即同時享受兩種以上可以加分項目的考生只按加分較多的一項計算,最多不超過10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