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徽表彰川震災區援建者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23]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張長城合肥23日電】安徽省政府23日召開大會,總結援建四川地震災區松潘縣工作,表彰成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以後,安徽省負責對口援助松潘縣,共投入資金21.3億元,建設六大類320個項目,有力推動了松潘縣的災後重建。

據安徽省援建辦公室介紹,松潘縣是四川震區18個受援縣中海拔最高、有效施工期最短的縣。安徽的援建項目突出公共基礎建設和民眾生活保障,3年來建成了新城區、中學、醫院、公路、隧道等一批高質量的項目,使松潘縣經濟實力明顯增強,自身「造血」功能顯著提升。大批安徽的民警、教師和醫護人員奔赴松潘,提供人才支持和技術援助。兩地還建立了8項長期交流合作機制,涉及教育、衛生、旅遊、人才等領域。

松潘縣縣長澤小勇介紹,松潘縣災後恢復重建以來,安徽的援建項目發揮了重要作用。2011年,松潘縣實現GDP超過11億元,比地震當年增長42%。如今的松潘,最漂亮的是民房,最安全的是學校,最現代的是醫院,最滿意的是群眾,松潘已實現逆境中奮進,書寫了從悲壯走向豪邁的歷史新篇章。

安徽省政府23日召開總結表彰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張長城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