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0多政企代表為民企助推中原經濟區建設把脈開方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26]
放大圖片

民營企業助推中原經濟區建設高峰論壇現場

【本報記者 黨英偉 鄭州26日電】23日下午,民營企業助推中原經濟區建設高峰論壇在河南鄭州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黃孟復講話,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史濟春致辭,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孔玉芳等領導與700多名海內外企業家代表出席論壇,為民營企業更好地助推中原經濟區建設把脈開方,獻計獻策。

黃孟復在致辭中指,去年國務院出台關於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設中原經濟區的指導意見,為河南加快經濟社會協調可持續發展指明方向。民營經濟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最具活力的因素,建設中原經濟區離不開民營經濟的積極參與。並強調,今年是我國實施「十二五」規劃乘上啟下重要一年,民營企業在河南投資創業的過程中,要將調結構、轉方式作為發展的重要突破口。

史濟春在致辭中稱,河南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省九次黨代會明確提出,民營經濟是中原崛起的優勢所在、潛力所在、後勁所在、支撐所在,要放寬市場准入,拓寬投融資渠道,扶持和培育一批骨幹民營企業,造就一支敢闖善創、愛拼會贏、誠實守信、能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家隊伍。並介紹,2011年底,河南省非公有制企業達38.3萬戶,非公有制經濟佔全省GDP的比重61%以上,新增就業人數占80%左右,民營經濟已成為推動河南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撐力量。

論壇上,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長江商學院副院長王一江、河南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蘇、河南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河南超越集團董事局主席楊清河等嘉賓圍繞民營經濟是中原經濟區建設的重要支撐力量、民營企業在中原經濟區建設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如何破解民營經濟發展中的投融資問題、如何做大做實做強民營企業,助推中原經濟區建設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