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匈牙利駐重慶領館可辦芬蘭簽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重慶時報報道,今後,重慶旅客到歐洲旅遊不用經北京、上海等地中轉,可直接飛往歐洲。從今年5月9日起,重慶至赫爾辛基航線開通,這是我市首條到歐洲的直飛航線,也是中國西部地區首條直飛歐洲的航線。同時,我們從匈牙利駐重慶領事館瞭解到,4月1日起,在該領事館就能辦理前往芬蘭、斯洛文尼亞的申根簽證。由此,市民前往芬蘭等城市旅遊也將更加便利。

每周四趟航班直飛赫爾辛基

昨天,我們從芬蘭航空舉行的推介會上瞭解到,5月9日,重慶將首航芬蘭赫爾辛基。

芬蘭位於北歐,其首都赫爾辛基號稱「波羅的海明珠」。在這裡,有40多條航線和歐洲其他地區連接,是歐洲重要的航空樞紐。去年底,作為歐洲第四大航空公司,芬蘭航空與我市簽署了開通直飛航線的協議。

該航線開通後,初期為每週4班,由A340機型執飛,每班提供269個旅客座位和10噸航空貨運艙位,每年可帶來約10萬人次的國際旅客量。

具體為每週二、四、六、七各一班,重慶起飛時間為9:40,抵達赫爾辛基時間為14:05(當地時間),飛行時間9小時25分鐘。這趟航班也是國內飛往赫爾辛基最早抵達的一趟航班。從赫爾辛基返程時間為每週一、三、五、六,起飛時間為17:30(當地時間),飛抵重慶為次日早晨7:10,飛行時間為8小時40分鐘。

芬蘭航空昨天介紹,從即日起至6月30日,該公司正在對航線進行促銷,登錄其官方網站便可購買。其中,重慶往返赫爾辛基的機票折扣價約4650元(含稅)。

重慶到歐洲的旅行團降價了

假若大家想在芬蘭見到大自然的神奇景象——北極光,那麼最好選擇11~12月期間。如果你喜歡色彩繽紛的自然風光,那麼可以選擇9~11月。

我們瞭解到,芬蘭旅遊的旺季是6~8月,平均氣溫18℃,最高氣溫不過30℃左右,非常適合旅遊觀光。

由於航線即將開通,我市不少旅行社也調整了北歐游的出行計劃。「以前瑞典、芬蘭、挪威、丹麥這北歐四國8天團北京出發,需要1.6萬元左右,還不包括重慶往返北京的機票。」新世紀國旅負責歐洲游的相關人士介紹,重慶直飛赫爾辛基後,從重慶出發的團報價約1.4萬元,目前重慶市民報這個團的情況也不錯。

不離開重慶 辦一次簽證就能暢遊歐洲

辦申根簽證可到歐洲25個國家 看看辦理需要些什麼

不少市民都知道,去歐洲旅遊或者出差,如果辦申根簽證會非常方便,進入「申根協定」的25個簽約國都不需再辦簽證。可重慶沒有芬蘭領事館,直航之後去其他城市辦簽證也不方便啊!

不用擔心。我們從匈牙利駐重慶領事館負責人口中得知,為了配合重慶直航赫爾辛基航線的開通,從4月1日起,大家只需前往該領事館,就可以辦理到芬蘭或斯洛文尼亞的申根簽證。一般情況下,簽證辦理時間為15天內。

我們瞭解到,辦理芬蘭申根簽證需要這些文件:申請表(2寸淺底近照1張);有效護照(簽證有效期後仍有3個月有效時間),以及照片頁的複印件一份;經確認的全程機票訂單;在申根國家內整個行程的住宿說明(如:酒店訂單);簽證費為60歐元,人民幣價格依據匯率變化而定。

注意:申請了哪個國家的申根簽證,就必須先到該國,然後才能轉到其他國家。

相關新聞 重慶機場全貨機航線增至14條

3月27日凌晨零點20分,隨著漢莎航空公司一架麥道MD-11型全貨機安全抵達重慶江北國際機場,19噸重慶造筆記本電腦及零配件產品搭乘該航班,於 2:28搭載貨物前往廣州,隨後該航班飛往法蘭克福。這標誌著法蘭克福—重慶國際貨運航線正式開通,至此,重慶機場全貨機航線增至14條。

重慶機場已開通重慶至香港、台北、盧森堡、莫斯科、阿姆斯特丹、加爾各答、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14條全貨機航線,每週有超過20班的貨機在重慶機場起降,10家貨運航空公司參與運營。未來,重慶機場還將連接世界主要樞紐機場,構建與歐洲、北美、中東、澳洲等世界主要經濟板塊及重點地區的快速連接通道。

什麼是

申根簽證

申根簽證是指簽署「申根協定」的歐洲國家所發出的簽證。這些國家之間的邊境已取消簽證檢查。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匈牙利駐重慶領事館辦理赴芬蘭的申根簽證後,可以先直飛芬蘭,再從芬蘭跨境進入任何「申根協定」國家,而不需要另外的簽證。目前,歐洲已有25個國家加入「申根協定」,囊括歐盟絕大部分成員國。

申根協定25個簽約國

法國

德國

意大利

荷蘭

瑞士

芬蘭

奧地利

比利時

捷克

丹麥

冰島

希臘

盧森堡

挪威

西班牙

瑞典

匈牙利

葡萄牙

斯洛伐克

斯洛文尼亞

波蘭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馬耳他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重慶公安:全力維穩 竭誠為民      [2012-03-29]
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確保政治穩定治安穩定隊伍穩定      [2012-03-28]
重慶主城歌樂山突發山火      [2012-03-28]
重慶公安局內網刪除王立軍講稿      [2012-03-27]
渝宣傳部長:改進「唱讀講傳」      [2012-03-27]
重慶衛視暫未考慮恢復商業廣告      [2012-03-27]
英商人死於重慶 或涉王立軍案      [2012-03-27]
黃奇帆:反腐倡廉持之以恆      [2012-03-27]
重慶調整分工 何挺管公安維穩      [2012-03-27]
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被調查      [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