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首位「公推比選」廳長出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元強在公推比選面試會上。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31日報道,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歐廣源向新任命的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廳長郭元強頒發了任命書。據瞭解,郭元強是廣東省第一位通過「公推比選」的方式,歷經面談、筆試、面試層層「PK」推出的正廳長。

昨日下午的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免去梁耀文的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廳長職務,任命郭元強為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廳長;免去鄭新儉的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職務。

他在兩次公選中「步步高」

45歲郭元強,八年前通過公選獲任省技監局副局長,任滿5年後到茂名任常務副市長

45歲的郭元強,走上副廳級領導崗位已超過8年時間。2003年8月,在廣東省公開選拔副廳級領導幹部的「比試」中,經過筆試、面試、考察,郭元強成為20位「幸運兒」中的一個,獲任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局長。據公開報道,他的筆試、面試總分分別為94.16分、165.38分,在「年輕幹部類」考生中分列第一、第七位。

據官方簡歷,郭元強本科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化學專業,曾在中科院廣州化學研究所、廣東省石油化工進出口公司長期從事石油化工研究、貿易相關工作。2002年6月取得華南理工大學高分子材料學專業在職博士研究生學位。

2008年,在省質監局副局長任滿5年後,郭元強赴任茂名,擔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1年8月後,任茂名市委常委、高州市委書記。

此次省委組織部「公推比選」省外經貿廳長,共有各地市、省直單位推薦的32人報名,經過面談、筆試等環節後,郭元強進入「六進三」的調研+面試環節。調研主題為「東莞加工貿易轉型升級」。3月2日的調研中,郭元強多次向基層官員、企業提問:你們是如何理解轉型升級的?怎樣才算是轉型升級?

4天後,面對評委和140多名外經貿廳幹部,郭元強用流利的英語自我介紹,回答如何看待轉型升級中政府推動和市場引導的辯證關係。

「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外經貿廳長更多的是一種責任,承擔著廣東省外經貿轉型升級,乃至廣東省產業轉型升級,建設幸福廣東的繁重任務」,郭元強在面試時表示,假如當上這個廳長,第一步就是要進行調查和研究,抓住廣東外經貿在轉型升級中的關鍵環節和重要問題。

      責任編輯:glory
北京十八大代表初步候選人公示      [2012-03-31]
16網站被指傳軍車進京謠言被關      [2012-03-31]
人民日報:法辦編傳網絡謠言者      [2012-03-31]
人民日報再發文 強調穩中求進      [2012-03-31]
王夢恕回應高鐵建設8大質疑      [2012-03-31]
北京殯葬費用低者千元高者超30萬      [2012-03-30]
海關否認200元奶粉入境須交稅      [2012-03-30]
胡錦濤與西哈努克夫人通電話      [2012-03-30]
黃勝被罷免山東省人大代表職務      [2012-03-30]
溫州獲批個人境外直投年均可達2億美元      [201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