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宙斯盾赴東海將截朝衛星

2012-03-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為應對朝鮮的衛星發射,日本海上自衛隊「霧島」號宙斯盾艦31日上午駛離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霧島」號預計將在途徑其他基地後,於4月上旬駛至東海海域並進入導彈攔截態勢。

「霧島」號搭載有海基型攔截導彈「標準-3」。該艦於日本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出港,甲板上隱約可見海上自衛隊員工作的身影。

「霧島」號部署到位後,將與另外兩艘宙斯盾艦「妙高」號和「鳥海」號共同在海上待命,以備朝鮮「衛星」或碎片墜落日本境內時,在大氣層外對其實施攔截。如果攔截失敗,則由地上部署的「愛國者-3」導彈在對方導彈落地前再次攔截。

據悉,沖繩縣本島、石垣島、宮古島及位於東京市谷的防衛省等7處將部署「愛國者-3」導彈。

30日晚間由三重縣航空自衛隊白山分屯基地起運的「愛國者-3」,已於31日早晨抵達了廣島縣的海上自衛隊基地。當天下午發射器及雷達裝置等將被裝入運輸艦「大隅」,並於4月1日運往目的地宮古島。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