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星或將稱霸智能手機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2日(當地時間)《福布斯》雜誌網絡版刊登了美國市場調研機構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邁克•沃克裡近期發佈的報告。報告稱,在今年的智能手機市場上,三星電子有望超越市場老大蘋果。

據悉,今年第一季度,三星電子智能手機的銷售額為4100部,占銷售總額的28.2%;蘋果的銷售額為3260部,占銷售總額的22.4%,因而三星將有希望在今年內趕超蘋果。

三星、蘋果後依次為諾基亞(8.6%)、黑莓(7.6%)、華為(5.8%)、HTC(4.5%)等。

據沃克裡的報告來看,與去年同期相比,智能手機第一季度的銷售額增加了43.8%。但是與去年年末消費水平高漲的第四季度相比,銷售額則下降了8.3%。

沃克裡說,從這次調查的結果可以看出,三星電子在以亞歐為中心的市場上具有強勁的勢頭。他還分析稱,「這是因為三星智能手機產品擁有價格多樣的證券資產組合的原因」。

沃克裡還補充道,「三星電子具有各式各樣的產品大軍,最近在預付費手機市場的佔有率也在不斷擴大中」。

據預測,今年全年市場佔有率或將依次為三星電子(28.9%)、蘋果(20.5%)、華為(7.6%)、諾基亞(7.1%)、黑莓(5.6%)和HTC(5.5%)等。

      責任編輯:delia
福布斯富豪榜李嘉誠成亞洲首富      [2012-03-08]
福布斯榜:李彥宏再奪內地首富      [2012-03-08]
韓國4位女性上榜福布斯      [2012-03-02]
少女時代稱霸韓國福布斯榜      [2012-03-01]
2012福布斯香港40富豪榜 賭王何鴻燊跌出榜單      [2012-01-08]
李嘉誠身家縮水 仍居福布斯港富豪榜榜首      [2012-01-06]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多人財產縮水      [2012-01-06]
福布斯最具潛力公司 粵京最多      [2012-01-05]
7豫企榮登福布斯潛力榜      [2012-03-16]
演員申世京遭遇PS屈辱事件      [201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