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帛琉警方槍殺中國漁民細節:身亡漁民被警方跳彈擊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援引美聯社4日消息,一艘中國漁船日前「非法進入」帛琉海域,與帛琉警方發生對抗,其中一名中國漁民中彈身亡,5人被捕。另據消息稱,一架帛琉警用偵察機在搜尋中國漁船時墜毀,機上3人失蹤,失蹤3人包括2名帛琉警察、1名美籍機師。

 帛琉總統府發言人弗明·梅里昂4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事發當時帛琉警方開槍向中國漁船的引擎射擊,其中一名漁民被引擎彈射的跳彈擊中大腿,後失血過多身亡。

 帛琉總統陶瑞賓證實,1名飛行員和另外2名警察所乘坐的飛機在尋找非法捕魚船隊的母艦時因耗盡燃料墜毀,機上3人已失蹤超過48小時。帕警方稱開槍因漁船無視警告繼續在帛琉保護區附近水域捕魚。

 帛琉保護魚類和野生動物的警察部門表示,在3月31日黎明時分,該漁船無視警方飛機警告,繼續在帛琉保護區附近水域捕魚,帛琉警方遂鳴槍示警。警察Helenda Oimei說:「在與警方的衝突中,一名漁民傷重不治身亡。」

 中國漁民是否非法捕魚有待調查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4月3日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正在太平洋搜尋因墜機失蹤的一名美籍飛行員和兩名帛琉警察。其搜救行動從失事飛機當天報告燃料告罄時開始。

 加入此次行動的還有微軟共同創始人、億萬富翁保羅·艾倫的一艘超大遊艇「章魚號」,該船船長一直和海岸警衛隊保持密切聯繫。

 有報道稱,實有25名中國漁民被拘捕,但中國外交部尚未證實此消息。

 美方軍官稱這架飛機很有可能已經沉入帛琉最南端的琉島。帕警方稱開槍因漁船無視警告繼續在帛琉保護區附近水域捕魚。媒體稱,衝突原因及是否確為非法入境捕魚有待調查。

 帛琉在哪

 帛琉是太平洋上的島國,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500公里,擁有人口僅2萬。1994年,帛琉從美國的托管統治下獨立。根據帕美《自由聯繫條約》,結束托管後,帛琉防務和安全仍由美國負責。

 帛琉支柱產業是漁業和旅遊業,很大程度上依賴美國的經濟援助,但仍是太平洋島國中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馨瑶
帕勞偵察機追蹤中國漁船墜毀 美介入搜救      [2012-04-04]
韓備千噸級艦應對中國非法捕撈      [2012-03-31]
台漁船基隆外海翻覆 7人失蹤      [2012-03-28]
台漁船翻覆 4名大陸漁工失蹤      [2012-03-27]
韓國海警欲建基地打擊中國漁船      [2012-03-15]
韓海警擬建海島打擊中國漁船      [2012-03-15]
韓海警廳官員念稿回應敏感問題      [2012-03-09]
韓海警黃海再捕5艘中國漁船      [2012-03-05]
韓海警再次拘捕5艘中國漁船      [2012-03-04]
日媒造謠稱中國向越南漁船開槍      [201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