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掌摑煙頭燙 東莞惡父虐殺4歲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事發東莞高埠鎮,殺女疑犯稱孩子太淘只好採取「棍棒式教育」,此案昨在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審理。

「我真的沒有理由要故意打傷甚至打死她,出事前兩個月我們才把她接到東莞,難道就是為了把她打死嗎?」昨日,34歲的四川男子徐文輝因涉嫌故意傷害女兒致死,在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接受審理。

去年8月15日,徐文輝僅因生活瑣事,掌摑四歲女兒,致其摔倒頭部著地,經醫院搶救無效身亡。

法庭上,徐文輝表現悲憤,在陳述中多次痛哭流涕。對於公訴機關的指控,徐文輝稱自己當時其實只是「象徵性地打了女兒,她跌倒在地也可能是為了躲閃」,而捆綁其雙手、用煙頭燙等行為,也都只是為了讓女兒不要「再亂翻家裡的東西」。「我真的沒有理由要故意打傷甚至打死她,只是『棍棒式教育』用過度了,不能算是『故意傷害』。」

據公訴方稱,徐文輝夫妻白天都要上班,家中無人照料小倩茹。在此情況下,這對父母竟然就將小倩茹單獨鎖在出租屋內。有時候為了管教小倩茹,他們甚至會用膠帶或者繩子綁住小倩茹才去上班。

昨日庭審過程中,小倩茹的母親胡洪梅也到庭旁聽。整個過程中她都異常的平靜,基本沒有說話。直到庭審結束,法警押著丈夫徐文輝退出法庭,從自己身邊走過時,胡洪梅痛哭出聲,但很快又平靜了下來。「我沒時間,也沒心情。」當記者試圖採訪胡洪梅時,遭到拒絕。

該案未做當庭宣判

在小倩茹短暫的一生中,只有在出生後的前七個月裡,曾與父母相處,此後便一直留守老家與外公外婆生活,直去世前的兩個月,四歲的小倩茹才被父母接來東莞,她以為從此可以享受到父母溫暖的懷抱,誰知道卻被他們親手送入了另一個世界。

小倩茹生命的最後時刻

由於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徐倩茹一直都跟隨外公外婆在老家生活。去年6月上旬,小倩茹已經4歲多了,為了能夠給小倩茹一個好的教育,徐文輝夫妻將女兒接到了兩人打工的東莞市高埠鎮,在三聯村一出租屋一起生活,準備就近給女兒找一所幼兒園上學,而悲劇就從這裡開始。

因徐文輝夫婦白天上班,無人照料女兒,徐文輝夫婦經常將女兒單獨鎖在出租房內。期間,因覺小倩茹較調皮,徐文輝經常使用膠帶捆綁,用竹條、鐵線等毆打女兒。

去年8月15日12時許,小倩茹母親胡洪梅下班回到出租屋,發現女兒將擺放在陽台廚具上的多種調味料攪拌後吃下,胡洪梅即用一條膠布包裹住女兒的手掌,並將此事告訴隨後回家的丈夫。徐文輝聽後非常生氣,即將女兒的雙手捆綁,並用煙頭燙女兒的雙手掌心。小倩茹被燙得哇哇大哭,並大聲呼救。徐文輝不但沒有住手,還隨手用防塵布加紙張塞住女兒的嘴巴。

隨後,見女兒呼吸困難,徐文輝取下女兒嘴上的防塵布。被虐待後的小倩茹開始趴在地上嘔吐,徐文輝命令她把地面清理乾淨,當她捧起嘔吐走向洗水間時,徐某用手打了她臉部,女兒頭部重摔在地,此後昏迷不醒,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隨後,徐文輝到當地派出所蓋章死亡證明。民警認為小倩茹死因奇特,在檢查中發現小倩茹渾身多處淤傷,警方展開調查,種種證據表明徐文輝涉嫌故意傷害女兒。

庭上,徐文輝哭訴——

虐打女兒的幾個理由

◆「一個星期大概都會打兩三回,她實在太調皮了,我真的沒有想到更好的辦法。」

◆我還有一個兒子,也在老家生活,他就是因為亂翻家裡東西,而不慎把手指弄斷了,我不希望女兒重蹈他的覆轍。」

◆「在我小的時候,我爸爸媽媽也是經常打我,我就以為這種方式可行,但我忽略了她只是一名四歲的孩子。」

小資料

徐文輝,男,1978年5月17日出生於四川省資陽縣一農村家庭,小學文化程度。事發時為東莞市高埠鎮三聯村佰鴻電子集團佰利電子廠保安員,住東莞市高埠鎮三聯村一出租屋。

      責任編輯:葉蓁
東莞蒙面匪大搖大擺搶20萬      [2012-03-25]
東莞女遭調戲 丈夫制止被捅死      [2012-03-21]
「東莞桑拿情報」被蘋果下架      [2012-03-21]
渝漢稱東莞昏迷4天被摘除左腎      [2012-02-26]
東莞38歲億萬富豪家中墜亡      [2012-02-25]
莞企4天內2人跳樓 400工人離廠      [2012-02-20]
網傳東莞學生群毆 堪比黑社會      [2012-01-18]
汪洋望東莞先試行政府放權      [2012-01-15]
深警誤殺司機 廣東公安廳調查      [2012-01-12]
深警東莞遭追砍 12涉案者到案      [201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