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少年賣腎買iPad 執刀醫生被公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為買「蘋果」手機和i-Pad2,17歲高中生小王在網上黑仲介的安排下,賣掉了自己的一個腎。近日,介紹該少年賣腎的「黑仲介」何偉、尹申、唐世民三人以及為小王實施手術的「黑醫生」宋忠於、蘇開宗二人,被郴州市北湖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提起公訴。據悉,這是郴州市首例非法買賣人體器官案,北湖區法院將擇期開庭審理。

手術醫生來自泌尿科

何偉因欠債窮途潦倒,便企圖通過非法腎移植牟取暴利。他邀尹申為其尋找非法移植的腎源,尹通過QQ群找到了兩個「供體」,其中一個便是為了買iPad2和「蘋果」手機的17歲安徽高中生小王。何偉又通過唐世民找到郴州某醫院「男性泌尿科」承包人蘇開宗為其提供移植手術便利。

2011年4月下旬,「供體」小王與腎移植的「受體」先後來到郴州。何偉又電話邀某省腫瘤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生宋忠於施行移植手術,還從某醫院請來麻醉醫生、手術助手和護士各一名。2011年4月28日晚上9時許,何偉、尹申、唐世民、宋忠於等人和「供體」小王以及「受體」來到蘇開宗提供的場地,做了人體活體腎臟移植手術。

黑仲介獲利五萬餘元

事後,「受體」付給何偉15萬元人民幣和10000美元。何偉將10000美元兌換成66360元人民幣,然後付給蘇開宗6萬元、宋忠於5.2萬元、其他手術參與人員1.3萬元、唐世民1萬元、尹申0.3萬元。2011年5月2日中午,「供體」小王出院時,何偉給了他2.2萬元。何偉在這次交易中獲利56360元。

術後,小王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檢查結果為腎功能不全,經鑒定,其傷情構成重傷、三級傷殘。據媒體調查,小王做手術的那家醫院表示對賣腎毫不知情,因為醫院的男性泌尿科現已經被醫院承包給了一個福建商人。

案情焦點

少年賣腎案9人將遭起訴

此前,一篇「17歲少年賣腎買蘋果手機」的新聞引髮網絡熱議,也引起了檢察官的高度關註。郴州市檢察機關認為:蘇開宗為牟取利益,在明知是做人體活體腎臟移植手術而本醫院沒有資質的情況下,仍答應給何偉提供手術室。宋忠於等醫務人員在手術前及手術中違反《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的規定,未對「供體」小王是否系未成年人等基本情況進行核實,便切除了小王的右腎。何偉、尹申、唐世民、宋忠於、蘇開宗5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之規定,以故意傷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訴。同時,另外追訴的4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審查起訴中。

對話少年

正在上網賣腎仲介發來信息

小王是安徽人,事發時是一名高一學生。如今他左側肚子上可以看到縫針的痕跡,一個腎沒了,而這一切都源於他在上網時接觸到的一個賣腎仲介。

「當時想要買一個iPad2,但是沒錢。在上網時,有賣腎仲介發信息來,說賣一個腎可以給我兩萬塊。」2011年4月,小王瞞著父母在仲介的安排下,從安徽來到了郴州。3個自稱賣腎仲介的人帶著小王去醫院做了全面檢查。4月28日,小王在仲介的安排下於某醫院男性泌尿科做了手術,小王得到了賣腎的2.2萬元錢。

拿到錢之後,小王立刻去購買了一台「蘋果」手機和i-Pad2,隨後回到安徽老家。一回家媽媽就發現了破綻。「他帶了電腦,還有蘋果手機,哪有這麼多錢呢?他說他把腎賣了。」

發現兒子的一個腎被摘除了,母親劉女士當即帶著小王搭上火車趕到郴州報了案,然而小王提供給警方的3個賣腎仲介人的電話卻再也沒有開過機。

      責任編輯:Rosemary
賴昌星案6日公開開庭審理      [2012-04-07]
中國或可擴護航範圍入波斯灣      [2012-04-07]
內地男為1000元賣11歲親生兒      [2012-04-07]
媒體稱銀川欲將退役導彈驅逐艦運往內陸      [2012-04-06]
伊朗海域遭劫中國貨船為「祥華門」號      [2012-04-06]
風雹袭黔 6縣31鄉10餘萬人受災      [2012-04-06]
「長征三號乙」火箭殘骸未致貴州人員財產損失      [2012-04-06]
中國貨輪伊朗海域遭海盜劫持      [2012-04-06]
外交部發言人4月6日例行記者會      [2012-04-06]
中國智能彈藥末敏彈成功定型      [20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