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爆美密設基地訓練伊反對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綜合外媒報道,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曾在內華達州設立一處秘密基地,為一個伊朗反對派恐怖組織提供軍事訓練。

報道說,訓練內容包括操作通信設備、使用密碼、操作武器和小組攻擊戰術等。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曾在2005年小布什政府時期在該基地接受訓練。

《紐約人》和《立即民主》等媒體援引調查記者西摩·赫什的報道稱,按照美國國務院的標準,該組織應當屬於恐怖組織。

網絡媒體《沙龍》指出,過去美國與極端組織合作前,至少會機敏地將其從支持恐怖主義名單中刪除,例如1982年的薩達姆和2006年的利比亞政府官員。

但對華盛頓而言,上世紀80年代前後被裡根政府武裝起來的薩爾瓦多的暗殺隊和尼加拉瓜的反對派武裝團伙,都不算是恐怖組織。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記者理查德·恩格爾和羅伯特·溫德雷姆今年2月揭露,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曾使用炸彈和步槍暗殺了5名伊朗核科學家。

赫什揭露的訓練地點是一處位於荒漠和群山中的廢舊倉庫,曾屬於美國能源部。

來自軍方的消息稱,今年1月底,美國「龐塞」號軍艦被改造威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在波斯灣的浮動基地。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五角大樓為加大對伊朗的威懾而作出的另一個決定,此舉可能會引發外交摩擦,甚至包括華盛頓的傳統盟友。

「龐塞」號將為美國在巴林的海軍基地和已經部署在這一地區的至少兩個航母戰鬥群提供額外火力支持。美國海軍發言人邁克·卡夫卡拒絕透露這艘兩棲船塢運輸艦的具體部署日期及其首要任務和目標。

法爾斯新聞社德黑蘭4月8日電:美國《大西洋月刊》副主編馬克斯·費希爾警告白宮放棄對反伊朗的恐怖組織人民聖戰者組織的財政、後勤和行動支持。他警告說,支持該組織是「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一目光短淺的長期外交政策的延伸。

下面是費希爾發表在《大西洋月刊》的這篇文章的摘要:

世界已變得太過複雜、緊密相連,因此「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不再符合外交政策要求。它致使美國採取對自己的長期利益不利的做法,「解決了」短期問題卻帶來更大盼、更長遠的問題。比如:支持阿拉伯獨裁者壓制可能很快就接管大權的阿拉伯伊斯蘭主義政黨,支持到頭來成為草菅人命的獨裁者的拉美右翼主義者,支持後來掉轉槍口對付我們的反蘇聯的武裝人員等等。

在很長時期裡,美國一直在武裝想為我們打擊我們的敵人的叛亂分子和恐怖分子。即使這種做法行得通(它通常行不通),美國支持下的武裝人員常常令小型武器擴散,反美態度更堅決,並且形成了有時候失去控制的暴力循環圈。

法新社華盛頓4月7日電:《華盛頓郵報》報道說,3年前一架中央情報局的隱形無人偵察機深入伊朗,拍攝到了位於古姆的伊朗秘密核設施的圖片後返回美國。

報道說,中情局的偵察機此後到過伊朗的多個地點,數百次飛越了可疑的設施,直到去年12月一架RQ-一170偵察機墜毀在伊朗境內。

      責任編輯:連檣
敘利亞軍事反對派「自由敘利亞軍」表示願停火      [2012-04-07]
巴基斯坦陸軍基地發生雪崩 約130名士兵被埋      [2012-04-07]
報告稱「基地」組織非洲求重組      [2012-04-05]
「基地」組織處決15名也門政府軍士兵      [2012-04-02]
緬甸反對派:昂山贏出國會補選      [2012-04-01]
也門政府軍與「基地」組織交火      [2012-03-31]
美書籍稱「911」非拉登策劃      [2012-03-31]
美:「頭號敵人」 中俄之外另有他人      [2012-03-31]
美大使:基地組織欲再造「911」      [2012-03-31]
美國無人機空襲「基地」據點 至少30人被打死      [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