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其人:外界對其知之甚少 家族背景受關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今日選舉金正恩為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作為一名80後,金正恩曾因神秘的履歷和特殊家族背景令國際社會廣為關注。從公開露面那一刻到金正日逝世後平穩接班,金正恩迅速成為世界焦點。

作為朝鮮新的領導人,金正恩進入公眾視野也就一年多時間。之前,外界對他的信息知之甚少,就連韓美兩國的情報機關都承認,他們手中的信息「十分有限」。

金正恩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建國領導人金日成之孫,是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和高英姬所生的第二個兒子,為金正日三子。

2010年9月27日,金正恩升任朝鮮人民軍大將。9月28日,朝鮮勞動黨舉行第三次代表會議,金正恩當選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

朝鮮最高人民議會常委會副委員長楊亨燮10月8日證實,金正恩將成為朝鮮第三代領導人,這是朝鮮官方首次公開確認這一消息。楊亨燮還向媒體證實,金正恩是金正日的兒子,這也是朝鮮官方首次公開確認金正恩的身份。

2011年12月19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消息傳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內閣發表了《告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書》,要求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忠於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領導」,黨和人民軍隊以及人民保持團結。

當日,朝鮮國家通訊社朝鮮中央通訊社也首次稱金正恩為「偉大的繼承人」。朝鮮官方媒體先後用到「朝鮮革命武裝力量的最高領導者」、「以金正恩同志為首的黨中央委員會」等表述,來強調金正恩領導地位。

12月29日,朝鮮為金正日逝世舉行中央追悼大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被擁戴為「朝鮮黨和國家及軍隊的最高領導者」。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12月30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遵照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遺訓,擁戴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2012年1月1日,朝鮮三家主流媒體發表聯合社論,強調金正恩的領導地位。

2月27日,最新發行的美國《時代》在封面上登載了金正恩的畫像。這是金正恩首次作為封面人物登上《時代》。雜誌還在一篇名為《遇見金正恩》的文章中,介紹了金正恩的出生和成長史,以及在瑞士的學生時代等內容。同時,金正恩還入選了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的「2012年值得關注的100人」。

朝鮮勞動黨第四次代表會議籌委會4月2日發佈消息稱,朝鮮人民軍、各道(政治局)、市(區)和郡黨代表會議已成功舉行,朝鮮人民軍和各道(政治局)黨代表會議根據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的一致意願和願望,推舉金正恩為朝鮮勞動黨第四次代表會議代表。

4月11日,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選舉金正恩為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

      責任編輯:郁文
朝鮮《勞動新聞》發表社論 吁擁護金正恩領導      [2012-04-11]
金正恩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 胡總電賀      [2012-04-11]
金正恩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      [2012-04-11]
日媒稱金正恩將指揮火箭發射      [2012-04-11]
金正恩料今日任朝勞動黨總書記      [2012-04-11]
朝鮮官員稱金正恩掀新革命熱潮      [2012-04-10]
美前高官:朝發射衛星反映金正恩與軍方內鬥      [2012-04-10]
金正恩所視察部隊曾擊沉美艦      [2012-04-07]
金正恩:把進攻的敵人扔進大海      [2012-04-06]
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海軍部隊      [20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