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美造隱形驅逐艦威懾亞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美聯社緬因州巴斯4月12日報道,一種龐大、昂貴、技術含量高的軍艦如今被視為奧巴馬政府亞太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海軍的高級軍官說其先進能力代表著海軍的未來。

 已在巴斯造船廠初具規模的隱形的「朱姆沃爾特」號是迄今為止美國海軍製造的最大驅逐艦。

 這艘軍艦以穿浪船體、復合艙面船室、電力推進、先進聲吶、導彈和發射射程達100英里(約160公里)的火箭推進彈頭的強力火炮為特色,其長度和重量也超過了現有驅逐艦。但由於使用自動系統,船員數量僅需現有驅逐艦的一半。

 總審計局對海軍試圖加入過多新技術表示擔心。一些海軍官員指出,該驅逐艦在反導方面的能力低於現有驅逐艦。而一名防務專家警告說,該艦在接近海岸的地方執行火力支援任務時將變得十分脆弱。

 連其『船殼內傾」的船體也受到了批評,被指在某些場合存在不穩定的可能性。

 這種600英尺(182米)長的軍艦長到通用動力公司旗下的這家造船廠耗資4000萬美元建起了一座106英尺高的建築來組裝龐大船體的各部分。

 然後是成本問題。海軍提出最新預算顯示,每艘的造價約為38億美元。由於成本問題,最初設想的32艘減至24艘然後又減至7艘。最終,該項目被刪減至僅留3艘。這種驅逐艦中的第一艘「朱姆沃爾特」號將於明年舉行建成儀式並於2014年交付海軍。

 但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上將告訴記者,這種驅逐艦十分符合美國的新重點,即強化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實力以應對亞洲不斷增強的經濟影響力和中國崛起為軍事強國的事實。

 格林納特並未詳細解釋會如何使用這種新艦艇,但國防部已對中國以阻止或延遲美國干涉涉及台灣的衝突為短期目標升級其海軍表示了擔憂。

 國防官員還視南中國海為戰事一觸即發之地。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領土要求與包括越南、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在內的其他國家的要求重疊。海軍說,「朱姆沃爾特」的新技術將使該艦能阻止和擊敗侵略行為,並能在敵方試圖封鎖的區域繼續展開行動,不管是在公海還是更接近海岸的地方。

      責任編輯:杨阳
媒體稱銀川欲將退役導彈驅逐艦運往內陸      [2012-04-06]
韓擬追加引進「宙斯盾」驅逐艦      [2012-02-17]
為保原油英最先進驅逐艦赴海灣      [2012-01-08]
英向海灣派最先進45型驅逐艦      [2012-01-07]
朝鮮民眾未得到任何射衛星消息      [2012-04-13]
日稱2架俄軍機繞飛日本宮古島      [2012-04-13]
朝鮮火箭或斷成四塊 墜入黃海      [2012-04-13]
朝鮮衛星升空 美日韓齊呼失敗      [2012-04-13]
伊朗開始制裁100家歐洲企業      [2012-04-13]
韓方指朝鮮火箭碎成數片並墜毀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