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承認衛星發射失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月13日,韓國民眾在首爾觀看韓國媒體關於朝鮮發射衛星的電視報道。據朝鮮中央通訊社13日報道,朝鮮於當天7時38分55秒(北京時間6時38分55秒)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了首顆應用衛星「光明星3號」,但這顆地球觀測衛星沒有進入預定軌道。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於當天上午7時38分55秒(北京時間6時38分55秒)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了首顆應用衛星「光明星3號」,但這顆地球觀測衛星沒有進入預定軌道。

報道說,朝鮮科學家、技術人員和專家正在研究衛星發射失敗的原因。

新華社記者13日上午接到朝鮮外務省「活動通知」,目前仍在集合地點平壤羊角島酒店新聞發佈廳等待新聞發佈會召開。

韓國國防部新聞辦官員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韓國國防部認為,朝鮮的火箭在發射數分鐘後即碎成數片並墜毀。

同日,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說,朝鮮當天發射的飛行物飛行1分鐘後在海上墜落,對日本領域沒有任何影響。

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也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說,初步分析顯示第一級推進裝置在韓國首都首爾以西大約165公里處墜入大海,其餘部分解體,沒有殘骸落到陸地上。

韓國、日本和美國等在朝鮮發射衛星後紛紛作出反應,稱朝鮮此舉「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韓國、日本和美國政府此前一直反對朝鮮發射火箭。

朝鮮今年3月宣佈,計劃於4月12日至16日之間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發射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3號」,以迎接金日成誕辰100周年。

      責任編輯:馨瑶
多國對朝鮮發射衛星作出反應      [2012-04-13]
未掌朝衛星消息 日本當局混亂      [2012-04-13]
朝鮮在正研究衛星發射失敗原因      [2012-04-13]
朝鮮官方正式宣佈衛星發射失敗      [2012-04-13]
外媒雲集平壤等待朝方衛星消息      [2012-04-13]
朝鮮民眾未得到任何射衛星消息      [2012-04-13]
朝鮮衛星升空 美日韓齊呼失敗      [2012-04-13]
朝方稍後確認衛星發射是否成功      [2012-04-13]
日本稱朝鮮飛行目標墜入海洋      [2012-04-13]
朝射遠程火箭 美媒:或發射失敗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