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屆中國清真美食文化節」下月新疆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4-13]
放大圖片

資料圖片:首屆清真美食文化節上,新疆阿布拉的囊連鎖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展示新疆清真美食基尼斯紀錄中的「第一囊」。該囊直徑2.2米,用40公斤麵粉製作而成。

【本報記者 趙會芳 烏魯木齊13日電】「弘揚新疆特色餐飲文化,彰顯清真美食之都精華」,備受矚目的「第二屆中國清真美食文化節」將於2012年5月20日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據悉,本屆清真美食節為期3天,展覽規模達3萬餘平方米,國內外參展企業500餘家,展品萬餘種,預計前參展與觀摩的各地代表近萬人,參加市民、遊客將達20萬人次。

萬人抓飯、最長烤肉、直徑2.2米的最大囊......去年首屆清真美食文化節上名廚雲集,美味飄香,人潮湧動的情景至今歷久彌新。據美食節組委會項目負責人介紹,本屆美食文化節不管在規模、場地上都超過歷屆,今年美食節組委會還加強了國內外民族美食餐飲和新疆本地清真餐飲企業組團的邀請和組織,他們將帶來各地不同、民族風味獨特的異域清真美食供遊客、市民品嚐。一位市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新一屆美食節的開始非常期待。

烏魯木齊市商務局局長楊志新在「第二屆中國清真美食文化節新聞發佈會」上說,美食文化節將增進烏魯木齊與全國各地清真餐飲業、東南亞及世界清真餐飲業的交流,要力爭把它辦成一個國際性、廣泛性、群眾性、專業性、文化性並存,充分展現清真民族菜風采、弘揚中華清真餐飲文化、增進中外廚藝交流和新疆美食文化交流的重要節慶活動。

據介紹,本屆美食文化節將推出一批清真餐飲品牌、新疆特色名菜,宣傳一批本土清真餐飲品牌,選拔一批優秀廚師,通過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讓來自國內外的八方賓客充分領略新疆的獨特魅力,真正體驗「中國清真美食之都」的美食享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