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立會繼續研訊梁振英西九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香港立法會調查梁振英參與西九比賽評審但漏報利益事件的專責委員會今天繼續舉行研訊,傳召當年4名評審作證。評審員之一的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說,梁振英有豐富公共服務經驗,忽略利益申報是令人難以置信及詫異。不過另一名評審則覺得問題不大。

香港立法會調查梁振英作為西九比賽評審時漏報利益的專責委員會星期六繼續公開研訊,四名比賽評審團成員出席作供。評審之一的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說,梁振英有豐富公共服務經驗。所以知道梁振英沒有做利益申報時,感到難以置信同詫異。

周梁淑怡:「當時覺得這是很大的一件事,我的感覺是大家都覺得這是很大的一件事,要盡快處理。」

不過另一位評審張信剛就認為其實問題不大,因為這十年來根本都沒有人提起過這件事。而且責任在參賽者,不是評審。

張信剛:「以我的記憶,整件事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大的一件事,如果是很大的一件事,十年內為什麼沒人提起呢?為什麼到2012年才變成大事呢?我自己記憶當時不是大事。」

另一名評審劉秀成表示,當時評審團主席要求將事件保密,因此十年來大家都沒公開事件。

另外,專責委員會還傳召了戴德梁行前執行董事趙錦權作供,他強調公司根本不知道提供的免費報價資料會用來參加比賽,而參賽隊伍在未經同意下節錄數據但引述錯誤,並將戴德梁行列為顧問團隊,令人非常遺憾及不可接受。

專責委員會下星期會再傳召候任特首梁振英出席研訊。並會在這個立法會會期內完成所有工作。

      責任編輯:亦書
梁振英:還沒有新政府班底人選      [2012-04-14]
梁振英指組班未遇困難      [2012-04-14]
梁振英在深會晤市委常委張思平      [2012-04-14]
梁振英結束北京行程 今日返港      [2012-04-12]
梁振英與傳媒會面暢談北京之行      [2012-04-12]
梁振英:解決房屋問題要增供應      [2012-04-12]
胡錦濤寄語梁振英:團結各界 繼往開來      [2012-04-11]
胡錦濤今天下午會見梁振英      [2012-04-11]
胡錦濤在中南海接見梁振英      [2012-04-11]
梁振英人生軌跡:從清貧走來 揣家國情懷      [201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