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重工收購普茨邁斯特正式完成交割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4-17]

【本報記者王穎 通訊員楊劍17日長沙電】三一重工(600031)17日晚間對外透露,其收購全球混凝土機械第一品牌德國普茨邁斯特(Putzmeister)的交易,已順利通過了中德兩國政府對並購的審批手續,正式完成交割。

今年1月20日,三一重工聯合中信產業投資基金,共同出資3.6億歐元現金收購普茨邁斯特的全部股權。當中,三一重工通過子公司三一德國出資3.24億歐元(折合人民幣26.54億元),持股90%。

經過近3個月的努力,該筆交易如期正式完成。

三一重工與普茨邁斯特於德國當地時間17日上午11點在埃爾西塔(Aichtal)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宣佈普茨邁斯特正式成為三一的成員公司,今後普茨邁斯特仍將保持經營上的相對獨立性,其總部埃爾西塔則被確定為三一除中國以外地區混凝土機械業務的全球總部。

此外,三一重工董事會將提名普茨邁斯特CEO諾伯特•肖毅為三一重工董事(須履行股東大會程序),並委託他繼續領導普茨邁斯特的發展。同時,諾伯特•肖毅及其德國團隊將負責完成對中國以外全球混凝土機械業務的整合,並與三一共同發展中國市場。

按照規劃,三一初步確定普茨邁斯特未來幾年的經營目標,即2012年實現7億歐元銷售額,2016年達到20億歐元,這也是普茨邁斯特歷史最好業績的兩倍。

三一重工是全球第六及中國最大的工程機械製造商;成立於1958年的普茨邁斯特則是全球混凝土機械第一品牌,一直創造並保持著液壓柱塞泵領域的眾多世界紀錄,其產品全球市場佔有率長期達40%左右,90%以上銷售收入來自海外。世界頂級管理大師赫爾曼•西蒙表示,經過數十年的發展,普茨邁斯特已經建立起了全球化的服務和銷售體系,三一重工可借助這一體系加速自身的國際化步伐,全球競爭格局或將因此而發生改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