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水扁之女為救父願向陳菊下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台灣媒體消息,民進黨對「本土」社團推動聯署要求馬英九特赦陳水扁持保留態度,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前晚(16日)接受專訪時,電台主持人提及扁妻吳淑珍曾說:「如果可以救扁,願意向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下跪」,陳幸妤強調:「如果跪有效,我也願意下跪!」主持人力勸陳幸妤參選下屆「立委」,她說:「當然要拼,能拼就盡量拼!」

 陳幸妤並指,之前台北監獄被爆長期給扁吃Ativan抗焦慮藥劑後,雖然停了,卻改開一顆Erispan(愈利舒盼錠),也是抗焦慮用藥,後來是扁在藥袋上發現此藥,堅持說不要吃,甚至還要寫報告說他不吃。她質疑,北監就是要給扁吃得迷迷糊糊,桃園醫院醫師之前會診說扁很健康,但為何又給扁這顆藥?還是醫師開錯藥?

 對陳幸妤說法,陳菊特助丁允恭昨天(17日)說,民進黨立場是爭取扁保外就醫,始終深深關懷扁權益,也期待家屬能好好保重。台北監獄秘書蘇坤銘說,Erispan是上月扁從桃園醫院出院時醫師開的,當時醫師有向扁說明藥物的作用,回到監獄後扁決定不要吃。桃園醫院發言人王偉傑醫師表示,Erispan問世20年以上,主要在安定自律神經,許多醫師都會用,不是精神科專屬藥物。

 陳幸妤受訪時「炮火四射」,她痛批:「民進黨要切割,永遠起不來,不可能長大,因為民進黨基層不是都要切割,很多噴血含恨投票的,下次還是很多人投不下去!」她並透露,扁被關時曾交代要她與弟弟陳致中選「立委」,她說:「不當『立委』,講話都沒人聽!」對陳幸妤可能參選,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尊重」。

 陳幸妤質疑,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立委」去探扁時,扁都有把病況告知,但這些人後來都沒提;部分政治人物來看扁是「考慮自己的前途,不是考慮父親的病」。蘇幕僚說,蘇非常關切扁的醫療人權。

 陳幸妤並批,扁日前上廁所出現昏厥,但桃園醫院卻「茫茫渺渺、抓不到原因」。桃園醫院之前把扁的狀況當哮喘醫,但吃了幾星期藥沒好,醫師原打算加美國仙丹(類固醇)治療,但扁反問醫師「確定要吃類固醇嗎?」醫師才又縮回去,並說:「既然哮喘的藥無效,可能是肺衰竭」,因此現在藥都停了,「放在那裡沒醫」。

 陳幸妤日前曾揚言公佈醫師姓名,但受訪改口說,扁擔心醫師沒工作,不會公佈。

 呂秀蓮昨到監獄探扁後說,扁咳嗽、氣喘還是很不舒服,希望短期內能有專家入監為他檢查。台當局「法務部矯正署」說,矯正機關尊重醫師的專業。蘇坤銘說,確切回診日期要與署桃協商後定案。

 陳致中和陳幸妤「救父」行動

 3月29日

 陳致中在社交網站上傳文章吁赦扁。

 4月13日

 陳致中開記者會拿出扁寫給吳淑珍的家書,強調扁有肺衰竭危險,亟需保外就醫,籲請相關單位處理。

 4月14日

 挺扁社團在台南市舉辦聯署,要求馬英九赦扁,陳致中走進1.38坪(1坪=3.30平方米)關扁的模擬牢房,呼籲當局基於健康、人道理由釋放扁。

 4月16日

 陳幸妤上節目,指台北監獄醫療環境差,若向民進黨人士下跪可以救扁,她願下跪。

陳水扁家族弊案
      責任編輯:馨瑶
台軍揭林毅夫當年如何游到對岸      [2012-04-18]
台灣老兵:大陸變化真是太大了      [2012-04-18]
馬英九重申不會「特赦」陳水扁      [2012-04-17]
吳敦義:政策鼓勵年輕人務農      [2012-04-17]
一大陸遊客台灣落海 經搶救宣告不治      [2012-04-16]
謝長廷:民進黨須承認「憲法」      [2012-04-16]
港媒評民進黨主席選舉:詭譎!      [2012-04-16]
王毅會台胞 提兩岸前景6點考慮      [2012-04-15]
王毅談兩岸:雙方反對「台獨」      [2012-04-14]
前三個月大陸居民赴台游超40萬人次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