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重慶市長集中批復13條網友留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9]
放大圖片

黃奇帆(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4月19日報道,4月17日,重慶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致電人民網,發來13條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對近期網友留言的批復。

 此前,有網友反映榮昌縣城鎮之間坐車困難,車次少、人流量大,影響居民工作。針對這一問題,黃奇帆表示:「請市交委核處,路網通村通鄉的建了不少,花了大錢,交通運行也要抓一下,不僅榮昌,其它區縣也有這問題」。此外,一高中學生留言舉報不做作業要罰款、學校伙食差頓頓吃泡麵等問題,對此,黃奇帆批示:「不做作業罰款,匪夷所思!請市教育委員會核處:要確切瞭解是否屬實,如確切務必糾正」,並強調「一方面『營養午餐』免費都在搞,另一面『冷水泡飯』問題還不解決,麻木不仁?」。另有網友替78歲的外公發帖求助,稱老人是有著60多年黨齡的黨員,現在患有嚴重的白內障和風濕病,詢問是否有看病就醫的免費政策。看到這一情況後,黃奇帆指示「請衛生局核處,當務之急是幫他免費治白內障」。

 同時,重慶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對這13條留言作出回復,表示相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將及時予以反饋。

 截至目前,黃奇帆已公開回應網友留言26條。具體批示情況如下:

 【網民留言】

 尊敬的黃市長:榮昌的交通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城鎮之間坐車困難,車次少,座位稀少,人流量大,不能超載,坐車必須長時間的等待。城裡到市裡的班車沒到時間就提前開車,導致旅客沒能按時到達目的地,影響工作安排,請黃市長能幫百姓一把。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市交委核處,路網通村通鄉的建了不少,花了大錢,交通運行也要抓一下,不僅榮昌,其它區縣也有這問題。」,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4日

 【網民留言】

 我在重慶銀行開通了借記卡和信用卡,2月用信用卡消費了6000餘元,3月10日又消費了700餘元。3月15日是還款日,我還款金額應為6006元,於是在3月15日準時還款6006元。當晚,銀行短信提醒,我當天的還款金額為7000餘元,重慶銀行將我在他行的借記卡上的所有錢轉到了信用卡上,就是說,我除了還了3月才消費的700元左右的欠款外,銀行還多劃走我幾百元錢。這筆錢是我的私有財產,打電話找銀行查詢,他們說你可以來退還多劃走的幾百元錢。言辭中一點道歉的意思都沒有,還要自己去找他們退還。我就不懂了,公民在取款機上多取了幾百元就要及時返還,否則還涉嫌違法,但銀行擅自多劃走公民的存款,卻毫無歉意,也不是趕緊彌補自己的過失,而是告知公民自己來要求退款,不得不問,銀行在法律上地位真是不一樣吧!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重慶銀行核處,如情況確切,要改進。」,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4日

 【網民留言】

 我讀高中,學校呢,沒做作業罰款,交錢,不交錢,慘了,現在學校怎麼都流行學生犯錯罰款啊,還有,學校學生生活環境好差啊,冬天,我們給錢去學校澡堂洗澡,是冷水啊,為什麼冷水還要給錢去洗啊,想像下,幾千個學生圍著5個水龍頭接水,接到猴年馬月,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突然沒水了,等幾個小時沒水了,接了水還要提到五樓宿舍,學校最好的伙食就是泡麵了,我們讀書每天會吃頓泡麵,不是泡麵好吃,是只要那個油水多點,不然一天不吃全身沒力,怎麼讀書啊?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不做作業罰款,匪夷所思!請市教育委員會核處:要確切瞭解是否屬實,如確切務必糾正。『泡飯問題』也要幫助解決,一方面『營養午餐』免費都在搞,另一面『冷水泡飯』問題還不解決,麻木不仁?」,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4日

 【網民留言】

 尊敬的黃市長:你好!我的外公是一位有著78歲的高齡老人。可是由於長年在農地下地幹活,落下了病根,以致於現在得了白內障和風濕病,並且都是屬於很嚴重的不得不治的那類。我外公一生愛國愛黨,是一個有著六十多年黨齡的好黨員!以前還無償做過修鐵路的志願工人。可以說是為國家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可是,現在人到晚年得了疾病卻因沒有醫保卡而無錢醫治。並且家中只有一個獨生女兒,但是其經濟能力有限,因為其大女兒右手一直殘疾,長期靠低保來維持最起碼基本生活。而另一個女兒——我,才畢業出來上班,工資微薄,真的是有心無力,我也不知道為這事哭過多少遍了。其實我外公這麼想治療,不為別的,只為日後不拖累自己的家人。所以,我想問問,國家有沒有這樣一個政策是專門針對於這種有著多年黨齡的老黨員在沒有醫保卡的情況下的一些看病就醫的免費政策?(目前是針對於白內障手術)希望能盡快得到一個回復!我希望能夠得到一個可以讓我笑的答案。如果不是,我希望國家可慮這個政策,畢竟老黨員也一生為國家做出了許多貢獻,不能落得老來無依,以致於寒了這些老黨員的心,畢竟像我外公這種情況的不止一個人。我希望能夠引起高度重視!謝謝!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衛生局核處,當務之急是幫他免費治白內障。」,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4日

 【網民留言】

 尊敬的黃市長,我是大足區的一名殘疾軍人,現在市裡文件規定殘疾軍人乘坐市內公交車免費,可是我於4月3日乘坐大足區的201路公交車,出示殘疾軍人證後售票員告訴我不能免費,叫我買票,4月4日我乘坐202路、102路公交車也是同樣買票才能乘坐,不知市裡的文件下發到這些公交公司沒有

 答覆意見:

 網友您好: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市政府常務會研究過此事,請交委告知各相關方。」,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4日

 【網民留言】

 黃奇帆市長你好!我是忠縣黃金鎮人,我們家是在08年黃金鎮黃土村修的居民點,當時修房子的時候,是想修在老屋的那個的地方,黃金政府的人說我們這地方統一規劃修居名點,修房子的話必須統一修在規劃的地方,我們在統一規劃修房的地方並沒有我們的土地,就拿錢像別的農戶買的地皮修的,當時黃金政府是說上面下發有文件如搬遷到規劃地點修房的居民。按照國家政策按每戶人口數量給予補助(5000元/每人),可是到現在也沒落實。有人去問過政府部門,說是有關搬遷款項已經下發了,但是我們各個戶都沒有收到相應的補助,我想問一下的是有沒有這樣的相關文件下發呢?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市城鄉建委會同忠縣政府核查一下,這類事要有章法,不能隨意,不能違反群眾意願,不能不守信。」,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尊敬的領導你們好,我是重慶涪陵江北黃旗高廟村四組的居民。我們那個地方在2008年已經被化為了滑坡區域,政府說要搬遷。可是已經4年過去了,現在已經是2012年了,就連搬遷的地方都還沒有化好,當地政府去年到各家各戶登記了搬遷後所需房屋平方數,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動工建設,原因是其他各組不同意把土地拿出來給建拆遷房,據說化了一個很差的地方,交通也不便利的地方,那拆遷戶肯定要考慮以後的生活以及離以前耕地的距離了,所以這個問題一直拖了4年還不能解決。我想說的是既然已經是滑坡區,為什麼政府不能快速有效的解決問題,難道真的要等到滑坡後出現了事故後才來解決嗎?難道要等到滑坡後人都沒了才來安置活下來的人嗎?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涪陵區核處。」,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黃市長,你好,在以前有則新聞評論中看到老鄉們都在說,各個偏遠區縣為什麼都是公路款交了卻沒修路呢?這次回家,我也看到了,很多路都是泥濘的土路,而且修了的路的質量都太差了,很多地方都開始裂了。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轉市交委關注。」,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我市農村的綠化面積大量減少,尤以坡面綠化破壞嚴重。且各類河流污染嚴重。銅梁縣的縣內河在幾年前經整治後收效甚微,而目前情況更是惡化。相比璧山縣的河流治理和管護來說,差距很大。對城市容貌塑造和城市綠化建設而言,影響較大。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合理化建議,請銅梁政府關注。」,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我是原開縣漢豐街道外西街居委會的移民,91遷入,沒有房屋,在開縣移民時,政府沒有給一分移民經費。我戶口單位說我是達戶口,連搬家費也沒有給,請問:黃市長,沒有房屋的移民政策是怎樣?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轉市移民局核處。」,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尊敬的黃市長,您好!

 非常抱歉,在您百忙中打擾您了!我是融僑人民小學的一名家長,自去年下半年學校取消校車後,融僑半島業主們的生活也從此打亂了,尤其是讀小學三年級以下的一些孩子家長,每天送孩子上學,接孩子放學,成了很多家長的難題,我曾統計過,80%以上是孩子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在接送,每到放學,家長都排起很長的隊伍等公交車808、371,車子一到,老人孩子一起擁擠,因為如果坐不到,就要等近半小時才能坐到下一班車。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很擔心繼續這樣下去,孩子或老人在等車時會中暑,現在的孩子幾乎都是獨生子女,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孩子的問題,牽動成千上萬的家庭,所以,懇請尊敬的黃市長,能否為融僑人民小學解決校車問題,解決小區業主孩子上學、放學坐車難的問題!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教委核處。」,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尊敬的市長,作為居住在南岸區的居民,特向你反映一個長期影響我們生活和學習的大問題。南岸區南坪宏聲文化廣場每天晚上長期被幾撮團伙佔據,架設高音卡拉OK設備數套,組織露天卡拉OK經營活動,幾個樂隊之間相互比拚音量,用於攬客,吸引大量進城務工人員及退休人員圍觀和參與,對周圍生活環境造成巨大的噪音。嚴重時圍觀人員阻塞廣場的通行,在節假日及其週末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噪音從每晚不到6點多開始直到11點以後,期間附近住所居民不敢開窗,小孩無法做功課,電視聲音被迫調大以壓倒屋外的噪音。居民的生活以受到極大的影響。其中2011年重慶晚報等報刊都有報道,見報後南岸區在2011年10月後進行了管理,但樂隊組織者只是把噪音的時間縮短,把經營的時間改到19點到22點,噪音擾民沒有任何變化。向市長公開信箱投訴後還是完全沒有任何的部門進行過任何有效的管理和取締,噪音每天依舊,無照經營者們還是每天出來擾民。 現懇請相關部門聯合執法,徹底取締該無照經營和其他不環保的擾民娛樂活動,並且正確引導人民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還附近居民以及全市居民一個健康、安寧的夜晚。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南岸區政府核處。文明街區不僅是硬件建設,包括軟件管理,卡拉OK高音擾民現象要制止。」,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網民留言】

 最近在奉節縣竹園鎮的一些村子正在進行農網改造,可是絕大部分錢卻要農民自己掏,這是為何,國家每年拿出的大筆資金到哪去了?再說早在四年前已經按戶收取了二百元,說是搞農網改造。請相關領導核實。

 答覆意見:

 重慶市長已就您反映的問題作出批示:「請奉節縣政府核查一下。」,有關問題已批轉相關部門辦理,具體情況我們將及時予以反饋。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支持,歡迎您多給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2012年4月16日

      責任編輯:新二
黃奇帆: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      [2012-04-15]
黃奇帆主持會議 反思政府工作      [2012-04-12]
重慶市政府:妥善應對促進發展      [2012-04-11]
黃奇帆調研:認清形勢明確思路      [2012-04-09]
黃奇帆:重慶正處在新發展階段      [2012-04-08]
黃奇帆稱重慶會全力服務民企      [2012-04-01]
黃奇帆:推進法治政潔政府建設      [2012-03-28]
黃奇帆:反腐倡廉持之以恆      [2012-03-27]
黃奇帆會見新西蘭貿易部長一行      [2012-03-24]
黃奇帆為十位外國專家頒發友誼獎      [201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