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猜測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路透社北京4月24日報道,一名與平壤和北京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朝鮮幾乎完成了第三次核試驗的準備,並有能力在「不久」後進行試驗。當記者問及朝鮮是否計劃進行核試驗時,這位人士說:「不久就能進行。準備工作幾乎已經完成。」

 朝鮮上周說,面對國際上對它發射火箭的譴責,它準備進行報復,從而增加了這個國家不顧聯合國制裁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的可能性。

 這位人士在2006年朝鮮進行第一次核試驗幾天前向本社記者作過預測。這是瞭解平壤意圖的官員第一次證實核試驗即將進行。

 韓國報紙援引首爾官員的話說,這次核試驗最早可能在兩周內進行。

 這位人士沒有說明這次核試驗是使用鈽,還是會使用高濃縮鈾。

 許多分析家預計朝鮮會首次試驗—個使用高濃縮鈾的核裝置,這是人們長期以來—直懷疑它研製的東西。

 據共同社首爾4月24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當日說,朝鮮已經為第三次地下核試驗做了大量準備工作,意即朝鮮一旦決定,就能馬上進行試驗。

 這位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朝鮮(為試驗)做了大量準備工作。我們得到情報說,現在就等政治決定了。」

 美國和韓國部隊正在加強對朝鮮部隊的監視。

 朝譴責美「雙重標準」

 據韓聯社首爾4月24日報道,朝鮮抨擊美國在平壤最近發射火箭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並稱此舉是美國對朝鮮奉行「敵對政策」的產物。

 朝鮮外務省在朝中社星期一晚間播發的一份英文聲明中說:「美國惡意詆毀這次衛星發射,稱其為遠程導彈發射,並帶頭對此發起一場無任何理由的抗議活動。」

 外務省聲稱,美國支持「其他國家的」遠程導彈發射。

 它還說,「歸根結底,美國採取雙重標準是」對朝鮮「奉行敵對政策的產物」。

 在朝鮮的最新聲明發表一周前,聯合國安理會對這次衛星發射提出譴責。一些國家呼籲設法加緊對這個國家的制裁。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3日通過談話譴責美國以雙重標準對待朝鮮火箭發射。

 外務省發言人在談話中說,朝鮮發射「衛星」的整個過程都很透明,而美國卻惡意誹謗「衛星」發射,還主張那是「遠程導彈發射」並帶頭譴責,但卻支持其他國家公開進行遠程導彈發射。

 該發言人還譴責美國採取雙重標準對待導彈發射。他說,美國主張徹底遵守國際法的國家不會成為問題,但朝鮮並未做到,因此成為問題,這實屬謬論。

 白宮對朝發出警告

 據法新社華盛頓4月23日報道,白宮警告朝鮮,好戰行為絕對無助於減輕它的孤立或為本國人民提供食物。此前平壤軍方揚言要把首爾的部分地區變成灰燼。

 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沒有對朝鮮在未來幾天採取「特別行動」的威脅作出具體回應,但說不能排除朝鮮採取更多挑釁性行動的可能性。

 卡尼說:「朝鮮政權的挑釁性行動絕對無助於為本國人民提供食物,事實上會恰恰相反;它絕對無助於實現經濟增長,事實上會恰恰相反;它絕對無助於減少那個政權在世界各國當中的孤立,事實上會恰恰相反。」

 【韓聯社聯合國4月23日電】對於朝鮮23日宣稱將展開對韓特別行動一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3日警告稱,朝鮮的任何挑釁行為都無助於韓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潘基文還敦促朝鮮徹底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該決議符合國際社會的意願。

 朝鮮23日表示,朝鮮對韓革命武力將展開特別行動,革命武力一旦展開特別行動,就會在3至4分鐘或者更短的時間內,以特別的手段和他們獨有的方式毀滅逆賊敗黨和挑釁的源頭。(來源:新華網)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二
外媒雲集平壤等待朝方衛星消息      [2012-04-13]
平壤舉行金正日逝世百天追悼會 金正恩向父致敬      [2012-03-25]
平壤大規模集會 聲討韓軍辱朝      [2012-03-04]
朝鮮代表離開平壤參加朝美高級會談      [2012-02-21]
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在平壤揭幕      [2012-02-15]
BBC指金正男並非無返平壤可能      [2012-02-01]
朝人民軍繞平壤一周      [2012-04-16]
南北蘇丹開戰 中方設施受重創      [2012-04-25]
普京妻子多日未公開露面引猜測      [2012-04-25]
外媒:印射導彈 不信中不靠美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