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武漢南京兩地大量小蛤蟆上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武漢晚報報道,一夜之間,家門口的馬路上竟出現了大隊蛤蟆「集會遊行」的奇觀。這讓市民邵女士心中頗有些惴惴不安:「難道是要發生地震了?」記者採訪省地震局工作人員後得知,目前武漢市並無地震跡象,「蛤蟆上街」屬自然現象。

昨天早上,家住沌口周公街周公社區的邵女士打開家門,發現家門口滿地都是蹦蹦跳跳的小蛤蟆。這些蛤蟆只有成人拇指大小,通體深褐色。「密密麻麻的,稍不注意就會踩到,看著蠻瘆人。」無奈之下,邵女士只得用掃帚驅趕這些試圖闖入家中的「不速之客」。

據附近居民介紹,從前天夜裡開始,這裡的馬路上就已經集結了成群的小蛤蟆,一旦有車經過,便有大量蛤蟆被碾死。「數都數不清,少說也有好幾千隻。估計都是從鄰近的萬家湖裡冒出來的。」

邵女士不無擔憂地表示:「聽說在發生地震之前,動物們都會出現行為異常的情況。現在突然來了這麼多蛤蟆,會不會是地震的預兆啊?」

隨後,記者就此事致電湖北省地震局咨詢。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各種動物在地震前確實會出現某些異常行為,但不能因此認為動物的異常行為一定是地震的前兆。目前武漢市內及周邊並未監測到地震跡象,請廣大市民放心。

這位工作人員稱,由於最近天氣轉暖,加上雨水豐沛,蛙類都進入了產卵孵化期。隨著大批蝌蚪變成小蛤蟆,它們在水中生存空間越發有限,勢必會遷徙至地面,這才出現了「蛤蟆遊行」的場面。

新聞鏈接

4月29日,南京江心洲同樣出現了大量小蛤蟆上街的景象。不少市民直呼:會不會是不好的徵兆?對此,江蘇省地震局工作人員回應稱,小蛤蟆出動是覓新家、找食物,為正常現象,與地震沒什麼關係,不要恐慌。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四川茂縣與綿陽市交界發生3.7級地震      [2012-05-01]
南太島國湯加發生6.7級地震      [2012-04-28]
新疆和田地區發生4.2級地震      [2012-04-26]
新疆和田地區發生3.1級地震      [2012-04-26]
福島地震致東亞遠東地殼位移      [2012-04-22]
蘇門答臘近海域發生6.0級地震      [2012-04-21]
汶川災後重建63項目有問題      [2012-04-21]
日本富士山附近斷層可致8級地震      [2012-04-21]
玉樹各寺院誦經紀念地震遇難者      [2012-04-19]
內蒙古發生3.8級地震      [201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