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瘋牛病令韓國消費者談「牛」色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受美國瘋牛病問題影響,韓國各大超市牛肉銷量大幅減少,各大快餐連鎖店亦嚴格控制牛肉產地。

各大超市牛肉銷量全面下跌

從上周開始,韓國國內各大超市不僅美國產牛肉無人問津,就連一直受人們歡迎的韓國產牛肉銷量也連續下降。

易買得超市的美國產牛肉櫃檯截至上週末還門庭若市,近日,消費者看到美國產牛肉幾乎要繞道而行。易買得一營銷負責人稱,26~29日美國產牛肉銷量同上周(19~22日)相比,減幅高達68.8%,澳大利亞產牛肉微增1.8%,韓國產減幅達11.1%。

上個月26~28日,Homeplus超市的美國產牛肉銷量同比上一周減少55%,澳大利亞產和韓國產也各減少1%、11%。牛肉銷量減少,替代品豬肉和雞肉銷量理應有所增加,但同一期間,豬肉銷量僅增7%,雞肉銷量下降10%。

樂天超市以「消費者不安」為由,早於26日全面停止供應美國產牛肉。但相關負責人仍表示,上一周,因美國牛肉問題,整個超市其他國家產的牛肉銷量均有所減少。

快餐業嚴格遵守牛肉「身份公開化」

SRS韓國運營的快餐專賣店漢堡王透露,現漢堡王使用的牛肉全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產。漢堡王相關人士強調,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產從未有瘋牛病發生,漢堡王現使用的牛肉均通過了這兩個國家嚴格的肉質檢疫。並且,公司保證今後也不會變更牛肉進口國家。

另為了讓消費者放心,漢堡王還在公司網站上發表公告,稱不會使用美國產牛肉。

快餐連鎖樂天利(Lottelia)比漢堡王還早一天的對外宣稱,現全國1000餘家快餐店中所有牛肉漢堡均使用韓國以及澳大利亞產。韓國產牛肉直接由韓國農協供應,並通過國家公認機關的DNA審定;澳大利亞產牛肉更是從2002年起就有嚴格標明特有品質的保證標誌。

外餐連鎖店如此積極響應完全出自因消費者對瘋牛病的擔心而影響銷售額大幅下跌的憂慮。業內相關人士稱,由於消費者對美國產牛肉的擔心,與牛肉有關的菜單完全可能全面被忽視。為使消費者放心,保證銷售額,嚴格控制牛肉產地實屬必須。

      責任編輯:新二
美稱面對崛起中國力避戰爭陷阱      [2012-05-02]
俄媒:敘利亞總統欲邀達賴訪敘      [2012-05-02]
美表態不選邊 借南海煽風點火      [2012-05-02]
韓海警釋放未涉衝突7中國船員      [2012-05-02]
朝稱金正恩開創強盛復興全盛期      [2012-05-02]
奧巴馬突訪阿富汗 簽夥伴協議      [2012-05-02]
韓媒稱朝潛艇在日本海神秘消失      [2012-05-02]
擊斃拉登一周年 美巴仍處冰點      [2012-05-02]
媒體:奧巴馬5月1日突訪阿富汗      [2012-05-01]
巴基斯坦路邊炸彈襲擊5人死亡      [201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