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工程機械企業50強發佈 三一重工名列第六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03]

【本報記者王穎、通訊員楊劍長沙3日電】國際權威媒體《國際建設》(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日前發佈2012年度Yellow Table排行榜,排定新一年度全球最大50家工程機械製造商座次。中國工程機械龍頭企業三一重工(600031),以78.61億美元的銷售額領銜中國軍團,名列全球第六。另兩家中國企業中聯重科和徐工,則分別位列第七位和第十一位。

Yellow Table是行業年份悠久的國際權威排行榜之一,自2003年首次發佈以來一直備受行業關注。對比多年的榜單可看到,美國卡特彼勒、日本小松長年穩居行業前兩名,其他如沃爾沃、日立建機、特雷克斯等則各有起伏。而中國企業的崛起則是該榜單的一大亮點,以三一重工為例,2004年首次入選該榜單時排名第43位,此後憑借優秀的業績,在短短八年時間內,成功躋身全球第六大工程機械製造商。

與三一重工快速發展一致的是,來自中國的工程機械製造商在全球50強中所佔的銷售額比重連續6年處於上升趨勢。2003年,全球50強中中國製造商的銷售額僅佔1.6%,總量為8.41億美元,如今所佔的比重則達到16.9%,總量為306億美元。分析人士認為,中國企業的快速崛起不僅受益於中國廣闊的工程機械市場,也得益於幾大龍頭企業的發展戰略和產品線的擴張。

本屆榜單同時還顯示,去年全球最大50家工程機械製造商的銷售增長了25%,達到1820億美元,超過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前的1680億美元,成為行業的最高紀錄。《國際建設》編輯Chris Sleight評論說:「去年全球銷售旺盛的驅動力是歐洲、北美和日本工程機械市場的反彈。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北美市場的持續復甦將對2013年的Yellow Table排行榜起到決定性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