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秋生曝被某巨星騙吸大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黃秋生日前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暢談生活和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特立獨行的他表示無法忍受與別人同住,為此曾與母親爆發衝突,還氣到對方嘔血;和妻子結婚後不久也分開居住,有空才見面,不過他認為這樣更有助於改善夫妻關係。黃秋生又點評圈中人,說周星馳是天才,黃子華是哲學家,而張家輝就是一個「瘋子」。

談家人

「我曾經大聲罵我媽,甚至氣到她嘔血」

父親當年拋妻棄子,黃秋生從小和母親一起生活。今年初,他在內地拍劇期間接獲母親中風的消息,心急如焚,立即回香港探望。他透露母親現已出院,暫時住在護老院,等房子裝修好後會接她回家,並多請保姆專門照料她:「雖然她現在半邊身體不能動,但她能夠吃東西,還能吃得很多,我覺得也算有盼頭。」

雖然外界認為他是個孝子,但黃秋生卻說:「其實你沒見到我怎麼氣她,我氣了她幾十年了。以前我很少回來探望媽媽,有時兩個星期才請她喝一次茶。每次走的時候,我看見她的雙眼裡都是依依不捨……媽媽這次中風,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強制自己每天去探望她。」

現年50歲的黃秋生表示,在成名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他仍和母親同住,雙方常有衝突:「她整天擔心我沒吃東西,走來拍我的房門。有時我在看書、睡覺,真的會生氣!拍戲很辛苦,我不能容忍休息時還有人在旁邊騷擾。我試過大聲罵我媽,甚至氣到她嘔血。每次大聲罵完她,我都很後悔,我自己也不明白:人為什麼要傷害自己愛的人又傷害自己,以此來證實『關係』的存在?不過每次後悔完,我又會再罵她。」

不過,他說這十幾年來自己已變了很多:「可能人老了,我現在變得很有耐性,再沒有大聲說過她一句。不過我暫時不可以搬去和她一起住。只要我一天還要謀生,我都不能和別人一起住。」

「跟老婆分開住,關係反而更好」

黃秋生不僅不與母親一起住,與妻子也是分開居住,因此外界傳他們夫妻不和,黃秋生的緋聞也接連不斷。黃秋生卻表示,夫妻分居可以給雙方留有各自的生活空間,反而有助於維持關係。

黃秋生說,婚後有一段時間他和老婆住在一起,但老婆每天跟他嘮叨,兩人就吵架了:「以我的個性加上工作的性質,分開住會更好。我滿屋子的關刀、戲服、劇本、爸爸媽媽的照片,東西又多又亂,但我是『亂中有序』的。而做老婆的看見房間亂,肯定會收拾,萬一扔了我要保留的東西,那就麻煩了!」

黃秋生承認自己另外單獨住,「這樣會讓大家各自有獨立的生活空間。有一些人覺得這麼做很怪,但我跟老婆關係很好,現在是有空才見面。其實很多已婚人士都會想:如果可以分開住就好了。」

黃秋生緋聞不斷,不過他表示老婆並不在意:「我老婆試過在早上六點接到一些八卦朋友的電話,問她有沒有看報紙,說黃秋生牽手女孩什麼的。我老婆很聰明,只說:『是嗎,哦!』八卦的朋友下次就不再擾人清夢。」他又表示,很多緋聞是假的,比如說他和女星李蘢怡在一起,「又或者拍到我跟女助手一起走,就說『新女上場』,拍到我跟經紀人,又說這個是我的老婆……」

談醜事

「有位巨星給了我一支煙,吸完才知道是大麻」

黃秋生憑借1994年的《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首奪影帝,而他的演藝之路是1984年從亞視開始的。因為一次誤吸大麻,令黃秋生耿耿於懷,從此嚴守「開工三不」。

黃秋生喜歡讀書,這種習慣在剛出道時已有了。「我是亞視演員訓練班出身,當年做演員的日子,要帶著傳呼機隨傳隨到。傳呼機一響,你就要立即回亞視化好妝、穿好戲服,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連續26個小時都等過……以前我等開機的時候,習慣拿一本書看,很少跟人聊天,別人都對我說:『讀書有什麼用?』但羅樂林(資深電視演員)就鼓勵我讀書。他講的話靠譜,後來我在金像獎得獎時也有感謝他,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

黃秋生自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吸過大麻:「記得有一次出去拍電影外景,有位巨星笑著叫我過去,給了我一支煙,然後說是『好東西』,那時候我不懂事,吸完才知道糟糕,頭暈暈的,朦朧間聽到武師『火記』說了一句:『你就風光啦,連草(大麻)都不認識!』 那時戲行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開工有三不:不酒、不賭、不抽大麻,我竟然破戒了,我覺得自己很丟人,整場戲草草演完。這是我入行後的一件醜事,現在提起來仍覺得丟人。」

談同行

「周星馳絕對是一代宗師,沒人可以模仿」

黃秋生常常對圈內人放炮,但他對被傳人緣不好的周星馳卻極為推崇:「周星馳絕對是一代宗師,是天才,他的演戲方法在當年絕對是創下先河。我敢講,我是第一個研究他無厘頭現象的人,雖然有的前輩說周星馳當年在電視劇《他來自江湖》裡演的東西不知所謂,但他照樣大紅,因為真的是好笑。」

他又說:「周星馳身處一個『反智』的年代,成功表達了對權威的不尊重和無禮,在他出現之前,社會有太多的道德規限,他替這個年代爭取釋放。他在戲裡的那種冷嘲熱諷、說話時的『咿咿哦哦』,沒人可以模仿。周星馳曾經說他厲害過羅伯特·德尼羅,為什麼?因為羅伯特·德尼羅如果來香港拍戲,面對香港的制度一定會叫救命!只有香港演員才搞得定,拍出來的片子還能有票房。」

雖然周星馳被很多人批評難相處,但是黃秋生卻看到另一面:「從來只有別人說他,但從未見過他說別人。以前聽他講過:『自己做自己的事就行了。為什麼別人會成功?你又不懂!』我覺得他的品格算是相當不錯的。」

不過,黃秋生也表示自己和周星馳不算熟,合作只是點到即止。「他講過不和蠢人做朋友,但我就只和蠢人做朋友,所以我怎麼會和他做成朋友?」

「劉青雲有貴氣,張家輝是瘋子」

黃秋生做人有話直說,其「毒舌」得罪了不少人,但他在圈中還是有一幫好哥們以及一班乾兒子、乾女兒。這些人都得到了黃秋生的力贊。

比如他就很欣賞乾兒子周傑倫:「做我乾兒子、乾女兒的都是古古怪怪的,因為正正常常的那些我沒有興趣。周傑倫有天生的吸引力,無論是髮型、行為、唱歌,還是說話……還有,好像他上次對跟拍的記者說『周傑倫的全名不是你叫的』,腦子轉得多快!EQ又高,我黃秋生就想不到。」

說到好友,黃秋生更是滔滔不絕:「黃子華是名副其實的哲學家,言之有物,工作用心,而且有理想,不是為錢而做。劉青雲也沒得說,我很喜歡跟他做朋友,他跟他老婆(郭藹明)都很優雅,會關心和照顧朋友,夫婦倆都散發著一種貴氣。」

至於張家輝,黃秋生則說他是一個「瘋子」:「我跟他上街,經常被他嚇到,他非常大膽,精力旺盛,娛樂性豐富,很喜歡亂說話。他演戲的方法其實是『沒方法』,整個人進入角色的情緒裡面回不來,他覺得這樣很過癮,但其實這樣很危險。」

      責任編輯:杜小美
黃秋生轟發裸照網友:像性無能      [2012-03-29]
黃秋生發微博炮轟孔慶東:白癡!      [2012-01-31]
港54歲女星關菊英將嫁億萬富婆      [2012-05-04]
樸敏英夏裝清純宛如少女      [2012-05-03]
蘇志燮李妍熙對台詞 明星范兒如同拍畫報      [2012-05-03]
金熙元爆元彬不和女人交往      [2012-05-03]
韓歌手李正坦言服兵役時曾想自殺      [2012-05-03]
金秀炫遭遇理想女生手足無措      [2012-05-03]
央視名嘴芮成鋼狂讚芙蓉姐姐:她沒有「潛規則」      [2012-05-03]
樸有天遭遇車禍仍專注工作      [201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