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東部遭龍捲風襲擊數十傷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日本東部地區6日下午突遭龍捲風襲擊,造成2人死亡,近50人受傷。這場災害也導致約2萬戶家庭斷電,部分新幹線路段停駛。其中,茨城縣已向自衛隊提出了救災請求。

 據悉,距離東京東北60公里的茨城縣築波市及栃木縣真岡市等地,在當地時間12時46分(北京時間11時46分)左右遭到龍捲風突襲,有36人受傷,其中15人送往醫院治療,一名14歲男生在送院後不治。另據富山縣警方介紹,該縣魚津市的一名居民被確認死亡,懷疑死因是遭到雷擊。

 東日本鐵路公司說,日本山形縣米澤站中午遭雷襲擊發生信號故障,導致部分路段停運。隨後,巖手縣盛岡市的盛岡站也發生信號故障,導致東北新幹線部分上下行線路停駛。

 日本茨城縣警方透露,築波市北條地區已有150至200棟房屋的窗玻璃碎裂、屋頂瓦片被掀,市內約1.2萬戶家庭停電。當地災難部發言人說:「我們相信(傷亡)數字會繼續上升。」

 報道指,茨城縣知事已向自衛隊提出了救災請求。地方氣象台認為,茨城和栃木的災情可能是龍捲風或積雨雲生成暴風所引起的下擊暴流所致,7日將對兩縣的受災情況進行實地調查。

 在日本栃木縣真岡市、益子町及茂木町,數棟建築物的屋頂掀翻,部分道路因樹木吹倒而無法通行。三地共計約50棟房屋受損,9人受傷。

 由於低氣壓槽過境使得大氣狀態極不穩定,6日早晨起,關東及東北各地氣象台陸續發佈了龍捲風警報;水戶市當天還下了冰雹。

      責任編輯:新二
廣東江門再遭龍捲風襲擊      [2012-05-05]
廣東遭遇特大暴雨和龍捲風      [2012-04-29]
粵多地暴雨冰雹 曾現小龍捲風      [2012-04-19]
美國中西部遭龍捲風襲擊致4人死亡      [2012-03-01]
龍捲風襲擊美堪薩斯州      [2012-04-15]
菲律賓有意給中國黃岩島改名      [2012-05-07]
韓查中國人肉膠囊 傳死嬰製成      [2012-05-07]
普京再度執掌俄羅斯 西方戒備      [2012-05-07]
奧朗德擊敗薩科齊 法國17年後迎首位左翼總統      [2012-05-07]
奧朗德勝選:法國人選擇了變革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