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打造國際紡織品服裝商報中心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08]
放大圖片

新疆棉農在裝載棉花

【本報記者岳高尚5月8日新疆電】新疆地方政府將在烏魯木齊建設「國際紡織品服裝商貿中心」,以此來促進新疆服裝工業的發展,並且增加人民就業、擴大產品出口、優化產業結構。

中小型紡織品產業經營過於分散

截至2011年底,新疆生產型服裝企業有4000多家,其中小微企業占99%以上。經營過於分散,競爭力不強。烏魯木齊有上萬個服裝經營戶,但無論是內銷還是出口中亞和俄羅斯市場的紡織品,絕大多數來自內地,如果烏魯木齊建設國際紡織品服裝商貿中心,就能依托烏魯木齊的信息流、政策流、文化流、人才流、現代物流、資金流和亞歐博覽會等優勢資源,促進新疆服裝工業的發展。

紡織品產業發展潛力巨大

新疆棉花產量約佔全國產量的40%,但新疆的服裝工業在全國卻不佔優勢。分析新疆紡織產業數據可以看到,新疆紡織新產品在產品中的比重只佔1%,而全國平均是7%。新疆目前正在積極承接沿海發達地區紡織服裝業向新疆轉移,鼓勵國內外知名服裝企業在新疆投資建廠,擴大產品向中亞、南亞甚至是歐洲市場的出口份額。提高產品知名度和競爭力。從而帶動新疆地方經濟的發展以及當地民生的改善。

發展新疆特色紡織品產業

中央新疆工作會議兩年來,通過一系列措施,新疆紡織工業快不發展、產業鏈條不斷延伸,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在商貿等三產服務業方面已有交好友是和基礎,新疆服裝產業特別是民族特色服裝產業發展正當其時。以打造民族特色服裝品牌為突破口,以促進中西亞服裝貿易為切入點,以建設產業集聚區為載體,堅持市場導向、堅持發揮資源優勢、堅持對內對外開放,堅持大力發展民族服裝,通過提升服裝產業發展水平,促進服裝產業發展水平,促進服裝產業集聚發展,建設「烏魯木齊國際紡織品服裝商貿中心」,擴大服裝產品向西出口,舉辦「新疆國際服裝文化節」,建立服裝產業公共服務平台等,讓絢麗多姿的民族服裝走出新疆,走向世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