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汪洋:選好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9]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我和(張)廣寧、(林)木聲代表省委來看望各位代表!」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前往廣州團、東莞團、省直一團、省直二團、省直三團的會場,看望出席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的黨代表們,並與他們進行了交流。汪洋殷切希望各代表,在接下來的會期裡,履行好職責,認真審議黨代會報告、領會報告精神,並選舉好新一屆省委、省紀委領導班子,完成會議安排的這兩項重要任務。

廣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將於今日開幕。

黨代會議程

一、聽取和審查十屆省委報告

二、審查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

三、選舉中共廣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

四、選舉中共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

五、選舉廣東省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

希望廣州團展現國家中心城市風采

「我和廣寧、木聲代表省委來看望各位代表!」到了一個會場,汪洋以這句話開門見山。代表們紛紛站起身,鼓掌歡迎,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激動、興奮的微笑。

儘管按照會議議程,昨日下午2時30分才有各代表團會議安排,但昨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位於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廣州廳的會場已經座無虛席。

「汪洋書記將來廣州團看望各位代表。」收到消息的廣州團代表們特地提前趕到了會場。11時,汪洋書記和省領導張廣寧、林木聲等出現在會場門口,會場內立即響起熱烈的掌聲,身穿白襯衫、精神奕奕的汪洋微笑著步入會場,並沒有急著走向位於正中的位子,而是與廣州團代表們一一握手致意。

「我握著你的手感覺就是不一樣,這是幹活的手啊。」握著一位基層代表略顯粗糙的手,汪洋笑著評價道。

在廣州團,汪洋還特別叮囑道:「廣州是大市,又是省會城市,廣州代表團會議期間表現如何,對會議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希望廣州代表團能夠盡心盡力,展現出省會城市、國家中心城市的風采,當好廣東的排頭兵。」

懇請代表審議好報告選好新班子

「五年一次的黨代會是廣東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這次會議的任務是審議黨代會報告,另外是選出新一屆的省委、省紀委的領導班子。」每到一個會場,汪洋都語重心長地對黨代表們強調這次會議的兩個重要任務。

汪洋說,這兩件事都非常重要,報告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另外,將具有戰略性、方向性、指導性的報告審議好,會成為指導今後我們五年工作的綱領性文件,這實際上也是揭開今後五年嶄新一頁的序幕。

同時,汪洋表示,選好一個班子,產生一個比較強的領導核心,才能實現率領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實現黨代會報告提出的今後五年乃至更長一段時期的任務。

省委常委分別看望黨代表

昨日,省委常委分五個組,分別到大會駐地親切看望了黨代表,與黨代表親切交流,第一組由汪洋書記帶隊。

第二組的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和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省委常委、副省長徐少華先後看望慰問了深圳、汕頭、佛山、江門、湛江市代表團代表。每到一個代表團會場,朱小丹與代表一一握手表示歡迎,不時與來自基層的代表親切交流,並勉勵五市推動當地改革發展再上新台階。

第三組的省委副書記朱明國,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林雄來到茂名、揭陽、梅州、企業、高校、部隊等代表團,看望代表們。

第四組的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肖志恆,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梁偉發,省委常委庹震看望了中山團、陽江團、雲浮團、肇慶團、清遠團的代表們。

第五組的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先耀,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玉妹看望了潮州團、珠海團、韶關團、河源團、惠州團、汕尾團的代表們。

昨天下午,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在廣州舉行預備會議。汪洋主持會議。

由全省37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的省黨代會代表905名,特邀代表11名,共916名。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由29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通過了115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名單,通過了朱明國為大會秘書長,通過了大會秘書處的機構設置。

黨代表中有5名農民工

會議首先在大會秘書長朱明國的主持下,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由汪洋等16人組成的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隨後通過了大會副秘書長名單。

會議聽取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李玉妹所作的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報告指出,黨代表選舉工作,認真貫徹執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各選舉單位堅持自下而上,上下結合、「三上三下」反覆醞釀推薦,逐級遴選擇優,程序嚴格規範。這次選出的905名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代表構成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委的有關要求。代表的分佈也比較合理,基本上各條戰線都有代表,其中有50名「兩新組織」中黨員、5名農民工黨員。

主席團會議還通過了本次黨代會日程。根據這個日程安排,黨代會今天上午開幕,5月13日上午閉幕。

相關新聞

粵千項文化活動迎黨代會

昨日,記者從省文化廳獲悉,為迎接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黨的十八大召開,廣東省文化廳組織全省文化系統啟動1000項文化活動,活動包括「開心廣場·百姓舞台」文化活動、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展示活動、大型文藝演出基層活動等。至今年年底,千項活動將在省內各地全面鋪開,唱響主旋律凝聚人心的同時,與當地市民共同感受濃郁的地域文化氣息。

據瞭解,「廣東省粵曲私伙局大賽」是省文化廳即將推出的第一個廣場活動,此後,「廣東省民間潮樂大賽」、「客家山歌擂台賽」等將接連登場。

花絮

省直三團:

我們雖叫三團履職不當「小三」

汪洋接過話頭對記者們笑語:「這個可以當頭條」

「各市都會看省直機關的表現,尤其希望省直機關各位黨代表能夠真正站在全局的高度上,來看待這次參加黨代會所要履行的責任、義務、權利,衷心希望省直機關代表在會議期間發揮好正確的導向作用,為開好大會作出表率。」昨日,汪洋接連來到省直機關一團、二團、三團的會場,看望省直機關黨代表們。

「現在就像要打仗了,我在做戰前動員。」汪洋特別叮嚀說道,省直機關黨代表們離家和離工作單位近,希望省直機關代表們在整個會議期間都把單位的事擺脫掉,審議好報告,領會好報告精神,為將來貫徹報告作出努力。「你們對地市代表是有影響力的,如果你們經常出勤率不高、經常往家跑,下面地市的代表們會怎麼看呢?所以你們要發揮好帶頭作用。」汪洋笑說道。

另外,汪洋還提出,平時不容易見,地市的代表們可能都想利用這個機會(開會期間)找你們省直的吃個飯,聯絡聯絡感情,這個現象也特別要注意。

「我們省直三團,雖然叫三團,但是在開好會、展現風采方面我們絕不當『小三』,要當第一,起碼並列第一。我們代表隊有這個決心……」聽完汪洋講話,省直機關三團的召集人王南健還以自我調侃的方式表態說。

「這個(表態)可以上頭條。」王南健語畢,汪洋笑對著一旁採訪的記者們說。

      責任編輯:亦書
14選13 粵首次差額選省委常委      [2012-05-08]
汪洋:將安排便衣保護暗訪記者      [2012-05-08]
粵首次差額票選13位省委常委      [2012-05-06]
孫政才當選中共吉林省委書記      [2012-05-06]
新華社副社長庹震調任廣東省委常委      [2012-05-03]
王三運當選甘肅省委書記      [2012-04-28]
羅保銘當選中共海南省委書記      [2012-04-28]
吉炳軒當選黑龍江省委書記      [2012-04-25]
粵省委副書記:一把手應抓維穩      [2012-04-25]
吉炳軒當選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      [201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