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視察遊樂園 金正恩痛批幹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金正恩正在視察公園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消息,數日前,朝鮮新任領導人金正恩剛剛下令對朝鮮的土地資源進行「總體規劃」。9日,根據朝鮮媒體的報道,金正恩即視察並批評了一家經營管理不善的國營遊樂園,並責令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派遣人民軍對遊樂園進行現代化改造。

人民軍受命「再造遊樂園」 

朝鮮媒體的電視畫面顯示,金正恩在政府官員的陪同下視察了平壤的「萬景台遊樂場」。這位年輕的領導人對這個海盜主題公園破敗慘淡的景象憤怒不已。他用「可悲」這兩個字形容了公園大門前破碎的路徑。

此後,金正恩又不斷地表達了對公園內部維護的不滿。他發現,公園花園內的一些遊樂設施和過山車的油漆已然剝落,水上樂園那些複雜的遊樂設施也存在安全隱患。金正恩甚至還彎下腰,從路面的裂縫中拔出了些雜草。他對陪同的官員說:「我沒想過一個公園竟能如此可憐!」

報道說,視察結束後,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被賦予一項新的「重要任務」,那就是派遣人民軍將「萬景台遊樂園」改造成一個配備現代化娛樂設施、符合時代要求的新型公園。

土地要「規劃」也要「綠化」 

據悉,為了進一步加強國家建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金正恩此前已要求各級官員努力對土地進行規劃和綠化。

朝鮮媒體的報道說,5月1日,金正恩曾召集勞動黨、主要經濟組織和公民團體等的主要負責人舉行會議,要求他們制定一份關於土地管理的總體規劃。

在會上,金正恩要求立即停止那些「隨機而又無序的地下礦產資源開採」行為,並制定一項長期計劃,用科學和現實的方式對朝鮮的土地使用和管理進行總體規劃,以合理利用和管理土地資源。他還要求各級部門努力改善朝鮮道路和鐵路網絡,建設「一個欣欣向榮的社會主義國家」,不斷努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在談到土地規劃的同時,金正恩還不忘要求加強環保意識,對城市進行「綠化」。他指出,朝鮮的空閒土地不能被任何廢物或雜草所填滿,那些沒有種植農作物的土地應該被樹木、草坪、花卉以及其他植物所覆蓋。

      責任編輯:郁文
金正恩要將平壤建為世界級城市      [2012-05-09]
日媒:金正恩外交第一步是訪華      [2012-05-07]
日媒傳金正恩年內訪華      [2012-05-07]
日媒傳金正恩或於年內訪華      [2012-05-06]
朝鮮空軍戰士見金正恩泣不成聲      [2012-05-04]
金正恩親筆批示朝民眾致信曝光      [2012-05-04]
朝稱金正恩開創強盛復興全盛期      [2012-05-02]
金正恩率黨政軍高層慶建軍80年      [2012-04-26]
朝代表團獲華高規格接待引猜測      [2012-04-25]
金正恩回胡總賀電:友誼不動搖      [201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