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最大警示教育基地濮陽啟動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10]
放大圖片

濮陽市警示教育基地啟動儀式現場

【本報記者劉蕊鄭州10日電】8日上午,河南省最大的警示教育基地——濮陽市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啟用,該基地總建築面積達5000平方米,已累計投資1850萬元。

該基地由濮陽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濮陽市人民檢察院、中原石油勘探局紀律檢查委員會、濮陽市華龍區人民檢察院共同籌建,濮陽市華龍區人民檢察院具體承建。基地以警示類展板為主,精選了189個案例,其中省部級幹部22個,廳級幹部25個,河南省內29個,濮陽13個,並且按照案件性質和涉案行業進行了分類和點評,系統融合了場景模擬、環型幕、電子翻書、互動答題機、動漫、微電影展播等多種表現形式,將聲、光、電元素有機融合,給參觀人員全方位、多角度的視聽衝擊和心靈震撼。

濮陽市華龍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喬永成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基地是目前全省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展示案例最多、功能最為齊全的警示教育基地,是目前全國一流的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啟用,為全市及周邊地區廣大黨員幹部接受警示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也為新形勢下的反腐敗工作提供了重要載體,對促進黨員幹部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廉潔從政等方面將起到重要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