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青旅在菲最後一批遊客回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監於菲律賓旅遊的安全風險,為確保中國公民安全,內地多數旅行社已暫停赴菲律賓旅遊的發團和報名,並開始實施勸退、全額退款等措施。專家表示,此舉將直接影響菲律賓旅遊業的發展。

國家旅遊局日前在其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為保障我國遊客赴菲旅遊安全,特別提醒中國遊客除非必要應暫緩前往菲律賓旅遊。與此同時,內地多家旅行社開始著手撤回自己的遊客。

國家旅遊局監管司司長李仁芷透露,截至今天,國內在菲律賓還有旅遊團隊15個,遊客376人。16日之後所有團隊都離開菲律賓。截至目前,中國國旅組織的赴菲旅遊的遊客已經全部撤回。中青旅在菲律賓的最後一批遊客今天也將返回。

中青旅市場推廣部公共關係經理戴蓓蓓:目前中青旅在菲律賓長灘島的客人共有16名,這批客人預定今天會安全回到北京。

目前,國內多數旅行社已暫停赴菲律賓旅遊的發團和報名業務,並開始實施勸退、全額退款等措施。中青旅市場推廣部公共關係經理戴蓓蓓說,對於給旅客帶來的損失,由旅行社買單。

戴蓓蓓:中青旅已經取消了原定於5月13日,北京直飛長灘島的航班,並且隨機啟動了安全保障承諾,對於報名參加5月13日之後長灘島旅遊的遊客實行全額退款,其中包含簽證費,由此帶來的損失由中青旅承擔。

東南亞海島游旺季即將到來,菲律賓長灘島原本屬於遊客選擇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記者注意到,在各大旅遊網站首頁,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東南亞旅遊線路被不約而同地排在了前頭。

今天正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的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上,菲律賓本來準備力推長灘、宿霧、薄荷島和比科爾等4地,但是菲律賓展台前很少有人駐足咨詢。

中國是菲律賓重要的遊客來源國,中國暫停赴菲律賓旅遊將直接挫傷當地的旅遊業發展。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所副所長蔣依依表示,如果中方暫停赴菲旅遊,將會對菲律賓的旅遊業造成上千萬美元的損失。

蔣依依:現在中國是菲律賓最主要的客源國之一,每年赴菲律賓旅遊的人數在100萬人次以上,如果中方暫停赴菲旅遊,將會對菲律賓的旅遊業,根據我們的不完全估算,至少造成上千萬美元的損失。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數名中國男子到菲駐華使館抗議      [2012-05-12]
菲人在美反華示威 有越人參與      [2012-05-12]
菲外交部長:鼓勵他國進南海      [2012-05-12]
專家:菲煽動反華情緒對華商衝擊不會長久      [2012-05-12]
中方否認南海艦隊戰備 被指經濟攻勢      [2012-05-12]
京港兩地分別發生反菲律賓示威      [2012-05-12]
菲總統府:中菲人民關係友好      [2012-05-11]
菲媒:總統讓我們成為世界笑柄      [2012-05-11]
菲律賓政府:沒有鼓動反華遊行      [2012-05-11]
外媒:中國多管齊下全面反擊菲律賓      [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