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重點國企領導家庭財產上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重慶商報報道,昨日,記者從有關渠道獲悉,市國資委近日已向重慶能源集團、化醫集團、交旅集團、水務集團等多家國有大型企業下發《中共重慶市國資委委員會關於做好2012年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國企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收入、房產、配偶和子女從業、子女婚姻等14個類別的情況。對於無正當理由不按時報告、不如實報告、隱瞞不報的,將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配偶子女移居等情況要報告

據介紹,重慶市國資委系統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範圍為市屬國有重點企業領導人員、中層管理人員和所屬企業領導人員、我市國資委機關副處級及以上幹部。

通知內容涉及領導幹部個人資產和家庭情況兩大類。包括國企領導幹部本人全年的工資及各類獎金、津貼、補貼數額;從事講學、寫作、咨詢、審稿、書畫等全年的勞務所得;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房產情況,持有有價證券、股票、期貨、基金、投資型保險以及其他金融理財產品的情況;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資非上市公司、企業,註冊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或者合夥企業的情況。

國企領導幹部本人的婚姻變化、持有因私出國(境)證件、因私出國(境)、配偶和子女從業、子女與外國人以及港澳台居民通婚、配偶或子女移居國(境)外等情況,也均被要求報告。

不如實報告將嚴肅處理

在國企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表中,對報告的要求規定得非常詳細具體。其中,對領導人員配偶、子女移居國(境)外的,要求註明具體的移居國家或地區,是否獲得外國國籍、永久居留權、長期居留許可;對配偶、子女從業情況,要求註明在國(境)內外、單位性質;對領導幹部的房產,要求報告房產來源、具體地址、建築面積、獲得房產的時間、購買價格以及房屋屬於商品房、福利房、經濟適用房、限價房還是自建房;對持有股票的,要求註明股票名稱、代碼、股票市值、賬戶資金餘額;對領導幹部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資企業的,還要求報告經營範圍和投資數額。

據稱,對於未按時報告的領導幹部,各企業組織人事部門將及時進行督促。對不進行報告的,由領導幹部所在單位有關負責人對其進行談話督促。對於無正當理由不按時報告、不如實報告、隱瞞不報的,將依照《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我市將不定期檢查國企負責人職務消費

本周,國家財政部、監察部、審計署、國資委發佈《國有企業負責人消費行為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禁止國有企業負責人公款買房或裝修等12項職務消費。記者昨日獲悉,我市採取三項措施規範管理國有企業負責人消費。

首先,各國有企業認真制定本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管理辦法,細化開支範圍、開支標準、消費及發放方式等,8月31日前報同級監察部門和行使出資人職責的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備案,採取適當方式公示。其次,市財政、監察、審計、國資管理部門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對各國有企業貫徹落實《辦法》、制定本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管理辦法等情況進行現場專項督查。第三,我市還將建立不定期檢查國有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行為長效機制,檢查結果作為對國有企業負責人年度考核重要內容和任免獎懲的重要依據。

      責任編輯:郁文
大連兩大型國企董事長被免 一人曾任大連副市長      [2012-05-11]
中國承諾美增國企紅利上繳比例      [2012-05-07]
中國將提高國企紅利上繳比例      [2012-05-05]
媒體稱西方欲打垮國企渲染弊端      [2012-04-28]
紅會基金萬輛自行車捐國企機關      [2012-04-26]
福布斯榜中國企業全球最能賺      [2012-04-20]
梁錦松:中國企業海外投資5障礙      [2012-04-15]
中紀委:糾正國企招考不正之風      [2012-04-14]
普京令政府國企必須買國產車      [2012-04-09]
現代汽車平均年薪居韓國企業首位      [201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