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不滿韓國資助慰安婦博物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日本《產經新聞》報道,以日本統治時期慰安婦為主題的「戰爭與女性人權博物館」本月在首爾開館。韓國政府為該館的建設提供了約5億韓元(約合43萬美元)資金,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對此事以及展覽的內容向韓國政府提出抗議。

據外交人士透露,日本大使館總務公使倉井高志7日向韓國外交通商部官員口頭提出:「部分展示內容與我國的立場相悖。」

該博物館是由「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挺對協)和「日本建設委員會」等組織發起並籌款興建的。

展覽絲毫不承認日本方面為解決慰安婦問題所做的努力。

挺對協去年在日本大使館門前的路邊豎起了象徵「從軍慰安婦」的銅像。日本方面就此提出抗議,要求撤走該像,最終演變成外交問題。

博物館內設立了同樣尺寸的銅像,單方面強調了一直在從事反日活動的挺對協的主張和行為。

雖然博物館是由民間組織負責運營,但韓國女性部長官金錦來出席了本月5日舉行的開館儀式,並以嘉賓身份致辭。韓國政府還為該館的建設投入了5億韓元。

日本方面認為博物館內與大使館門前銅像均損害了日本公館的尊嚴和日本國民的名譽,因而向外交通商部提出了抗議。

自民黨領土問題特命委員會委員長石破茂17日在首相官邸與官房長官籐村修舉行會談,請求政府向美國新澤西州的帕裡塞茲帕克市提出要求,盡快撤走2010年在該市設立的慰安婦之碑。

石破茂等人指出,該碑聲稱「是為遭日本帝國政府軍隊綁架的慰安婦和少女所建」,並寫有「決不能忘記慘無人道的罪行」等內容,要求該市提供歷史依據。

      責任編輯:旌旗
韓國四大天王出爐      [2012-05-17]
韓高僧被曝金屋藏嬌 豪賭上億      [2012-05-17]
胡錦濤會見韓國總統和日本首相      [2012-05-14]
美國意欲在韓國重新部署核武器      [2012-05-14]
日韓首腦會談慰安婦問題重提      [2012-05-14]
韓消費不振導致工作崗位急減      [2012-05-13]
韓稱無人機墜落與朝GPS信號干擾無關      [2012-05-12]
中國遊客:貨比三家只愛韓國貨      [2012-05-09]
李明博前助手宣佈競選韓國總統      [2012-05-08]
上學買房使韓國人淪為Poor族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