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約峰會示威者被控蓄謀恐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芝加哥警方當地時間19日凌晨突然宣佈,多名被逮捕的北約峰會示威者已被指控陰謀發動恐怖襲擊,各界嘩然。

芝加哥警方19日對外發佈的聲明指出,至少3名示威者試圖製造爆炸物和燃燒瓶,用來襲擊即將召開的北約峰會。他們連同其餘6名示威者在本周晚些時候的警方在芝加哥發動的突襲行動中被逮捕。

警方還公佈了這3名示威者的具體身份。他們都不是芝加哥本地人,分別來自佛羅里達、新罕布什爾和馬薩諸塞,年齡介於20到24歲之間。

3名示威者通過他們的律師對外表示,他們對當局的恐怖襲擊指控感到「非常震驚」。他們不承認試圖製作任何危險物品,堅決否認自己意圖發動恐怖襲擊。

在警方的突襲行動中被捕的一些示威者已於19日獲釋,其中一名示威者安努塞克(Darrin Annussek)稱,自己被關押了18個小時,在此期間一直戴著鐐銬,警方也不告訴他緣何被捕。

這一極具爭議性的指控引發眾多示威者的強烈批評,認為當局是在給示威者「隨意安插罪名」,而「並無證據」。外界普遍認為,此事勢必進一步惡化示威者和當局的關係,使發生暴力衝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示威組織者已聲稱,要在北約峰會召開期間掀起更大規模抗議示威。來自全美各地的數千名示威者18日已在芝加哥發動了大規模遊行抗議,示威者破壞了北約峰會標語牌,令芝加哥的交通陷入癱瘓。

記者19日凌晨在芝加哥城裡仍能聽到多輛警車呼嘯而過的聲音,顯示氣氛愈加緊張。當局調集了大批警察駐守在北約峰會會場周圍,嚴防示威者衝擊。

2012年北約峰會將於本月20日到21日在芝加哥舉辦,美國總統奧巴馬等數十個國家的領導人將與會。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形容這是一次規模空前的峰會。

      責任編輯:春緋
兩飛機闖八國峰會舉辦地遭攔截      [2012-05-19]
八國峰會今在美召開 將討論朝核等問題      [2012-05-18]
報復普京? 奧巴馬拒出席峰會      [2012-05-15]
美國華人在菲駐美使館前抗議示威      [2012-05-14]
菲人在美反華示威 有越人參與      [2012-05-12]
菲稱示威與菲政府無關 不影響中菲黃岩島談判      [2012-05-12]
京港兩地分別發生反菲律賓示威      [2012-05-12]
菲示威者稱示威不針對中國人民      [2012-05-12]
菲反華示威 傳遊行者能領300元      [2012-05-11]
菲律賓一示威者欲燒中國國旗被警方制止並逮捕      [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