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全力打造「國際清真美食之都」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21]
放大圖片

為期三天的第二屆中國清真美食節5月20日上午在烏魯木齊拉開帷幕

【本報實習記者 岳高尚 烏魯木齊21日電】365只椒麻雞不到兩個小時被「哄搶一空」、萬人吃雞、「巨型抓飯」、458.8公斤的舉行牛肉丸、13755把散子堆積起來的超大型散塔......你能相信這些空前絕後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嗎?這些都真實地出現在中國清真美食文化節展覽會現場。20日上午11點整,以「弘揚新疆特色餐飲文化,彰顯清真美食之都精華」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清真美食文化節在在烏魯木齊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清真美食文化是首府彰顯魅力的一張名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在開幕式上說,地域餐飲和清真美食文化,不僅豐富了各族市民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也吸引了國內外賓客,成為中華美食文化的一朵奇葩和首富張顯魅力的一張名片。

烏魯木齊市長吉爾拉?衣沙木丁在參觀展區時表示,第二屆清真美食文化節的舉辦,充分體現了全國美食餐飲界對新疆特色餐飲及清真美食文化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也為烏魯木齊市展示特色清真美食文化、擴大對外經濟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機遇。今後一定要把清真美食節打造成為弘揚新疆特色餐飲文化精神,推動國內外清真美食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國烹飪協會:助烏市打造「國際清真美食之都」

據中國烹飪協會會長蘇秋成介紹,中國烹飪協會與自治區促進新疆特色餐飲產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已建立了新的合作機制,與烏魯木齊市政府達成了戰略合作關係。今後,烹飪協會將充分發揮行業組織的優勢,為推進新疆特色餐飲的發展,為烏市創建「國際清真美食之都」給予大力支持。

據瞭解,本屆展會共設展位1200個,全國烹飪名師及300家國內外清真餐飲品牌企業參展、參會。在歷時三天的美食文化節展會現場,將舉行中國(新疆)特色餐飲食品博覽會、全國清真烹飪技能創新邀請賽等活動。還將舉辦新疆囊名品評比命名展示會、全國清真餐飲業創新、新疆特色餐飲業發展暨中國清真美食之都研討會。

新疆美食欲挑戰基尼斯紀錄

據介紹,本屆美食文化節還將舉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紀錄展示。111名參賽選手展示了180多種囊品、土雞燉囊、囊披薩等創新菜品。13項美食挑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紀錄。 以胖老漢、五月花為代表打破吉尼斯紀錄的新疆本土企業紛紛在場外舉辦「萬人吃雞」、「萬人吃抓飯」等免費品嚐活動,引來了不少市民冒雨搶吃潮。 尤其是胖老漢餐飲把其榮獲吉尼斯記錄的巨大銅盤搬到展會現場用來盛裝365只椒麻雞,在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被市民搶吃一空。

本屆美食節,推出並重點宣傳一大批新疆知名清真餐飲品牌、新疆特色名菜,通過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國內外賓客充分瞭解新疆,領略新疆美食的獨特魅力。從而帶動新疆餐飲、旅遊等服務產業的進一步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