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為求連任換競選搭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廣播網報道,今天,我們來關注一張面孔,那就是希拉里·克林頓,美國現任國務卿、前紐約州國會參議員、曾經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前美國第一夫人。這位擁有一大串響噹噹頭銜的政壇女強人是否會在未來的簡歷上,再加上一筆「美國副總統」?這是最近美國媒體最為關注的話題。

美國一位民主黨專欄作家在《華盛頓時報》上聲稱,這一事情已經 「99%確定」。奧巴馬已經選定希拉里取代拜登,「奧希配」的競選海報也已經印製完成。

《華盛頓時報》上的一篇「奧巴馬正式邀請希拉里擔任其副總統候選人」,在美國國內再次點燃了媒體的熱情。文章出自美國保守派專欄作家科爾之手,他寫道,奧巴馬的形象已經不過是個想要競選連任的政客,因此他需要推出希拉里,讓「奧希配」來象徵另外一場「革命」,讓選民投票給第一位女性副總統。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郭憲綱表示,「奧希配」並非空穴來風,邀請希拉里作副手將成為奧巴馬競選連任的一張好牌。

郭憲綱:奧巴馬來選擇希拉里取代拜登作為他的搭檔來競選總統,一是拜登年齡偏大了,再一個拜登的能力也不如希拉里。而希拉里自從做了國務卿以後,在世界各地改善美國的國家形象是立了汗馬功勞的。希拉里處理各種問題的能力也非常強。對於奧巴馬來說,他能否連任現在的形勢並不樂觀,失業率在八個百分點之上,這對於奧巴馬來說非常致命。如果奧巴馬不採取一些其他的有利措施,那麼很難連任。對奧巴馬來說,選能力特別強,威望又高的希拉里來參加選舉,還是很明智和聰明的一招。

郭憲綱認為,推出希拉里將為奧巴馬贏得更多女性選民的選票。而作為新聞當中的主角,從2010年至2012年,希拉里已經多次放話稱不會做副總統,更不會競選總統。2010年希拉里在出席全球婦女大會時曾對此予以否認說:

希拉里:我完全沒有興趣,也沒有理由做任何反應,因為光是我們該做的工作就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了,我們有這麼多的工作要做,我想我和拜登都對自己現在的工作很滿意。

同時,在上個月赴哥倫比亞出席美洲峰會期間,希拉里也就此對媒體表示,這就好像奧委會突然打電話給你,問你是不是可以參加馬拉松比賽,你會接受嗎?所以,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希拉里說,儘管美國尚未出現女總統,但終究會實現。至於是否會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希拉里說,這並不在自己的未來規劃上,但希望能投票支持參選美國總統的女性同胞。

儘管希拉里曾經多次否認,不過在政治裡,似乎沒有不可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大選競爭日趨激烈,奧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勢均力敵,支持率不相上下。郭憲綱認為:時移事易,目前來看,副總統這一職位對於希拉里來說依然具有吸引力。

      責任編輯:張斐
奧巴馬座駕每小時花近18萬美元      [2012-05-23]
奧巴馬提名「台灣女婿」任首位駐緬大使      [2012-05-18]
奧巴馬伕婦公佈資產曬「窮」      [2012-05-18]
摩根大通巨虧驚動奧巴馬 索羅斯增持      [2012-05-16]
克林頓要希拉里跟奧巴馬對著干      [2012-05-15]
白宮否認奧巴馬與普京針鋒相對      [2012-05-15]
奧巴馬支持同性戀被指分裂國家      [2012-05-15]
報復普京? 奧巴馬拒出席峰會      [2012-05-15]
美刊:奧巴馬是首位同性戀總統      [2012-05-14]
希拉里登「全球最具影響力母親」榜首      [201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