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京一學生1年見15網友人流4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金陵晚報報道,今年19歲的小琴是南京一所高校的大二女生。這個皮膚白皙、有著一雙烏黑大眼的女孩,竟然在過去的一年內人流了4次。當記者問她為什麼不愛惜自己時,小琴聳了一下肩膀,無所謂地說:「我不會用避孕套。」

女大學生喜歡網聊

前天,記者聯繫了數次的小琴,終於同意在她學校門口見面了。看著小琴蒼白的面部,毫無血色的嘴唇,說話有氣無力的樣子。記者意識到,小琴的身體可能還沒復原。她見到記者後,起初還有些不耐煩。

「我真的不明白,這有什麼好聊的,像我這樣的人多了去了。」說著,小琴旁若無人地點起了一支煙。雖然感覺不太舒服,但她還是對記者敞開了心扉。據瞭解,小琴家是蘇北農村的,家境小康。小時候,母親因為父親有外遇,經常吵鬧不堪,動輒摔東西,相互廝打。

「看習慣了,我有時真想離開這個家。」好不容易熬到考取了大學,小琴飛一般地搬離了家,此後,她再也沒有回去過。剛上大一,她迷戀上了網絡,見網友、住網吧,對她而言是家常便飯。

就這樣,在過去一年時間裡,她一共見了15個網友,人流了四次。記者問:「你為什麼不愛惜自己和身體?」小琴像看著怪物一樣看著記者,其實,她可能想說:「這關你什麼事?!」沒想到,她低下了頭說:「我不知道怎麼用避孕套。」

記者以為她是開玩笑的,當她再次抬起頭來的時候,記者看到了她眼眶中充盈了淚……

專家:性教育的缺失

昨天,記者在南京市人口計生委、南京市計生協、建鄴區政府聯合舉辦的「激揚青春 攜手青奧」的主題廣場活動中,採訪了「青春健康與青奧同行」專家講師團的專家曲繼強博士。

據瞭解,他是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老師,南京市第二屆十大傑出志願者。

他告訴記者,他是2007年開始對高校學生進行性健康知識系列講座的,先後一共去了20多所高校,每一所高校的講座場次約40場,幾年下來,他和他的同事們一共講了3000餘場,大約有50000名學生參與其中。

在講座中,曲繼強發現一個現象,這些成年的高校學生中,只有1/20的學生懂得性知識,而其餘的學生幾乎都懵懂不已正體現了性教育的缺失。起初,他們對性知識是抗拒的。每次一聽到避孕套、避孕藥等字眼的時候,很多學生都會笑,或者摀住臉,再不然就是躲在同學身後等。「正是因為如此,才讓我體會到,這份工作的責任和使命。哪怕只有一個學生聽進去了,因此而免於受到身體或心理上的傷害,那麼我們工作就是值得的。」

建81個青春健康教育基地

據瞭解,現在「青春健康與青奧通行」專家講師團一共有8名專家組成,他們分別是南京大學陳友華教授、南京師範大學金一虹教授、南京師範大學黃潤龍教授等。為了更好地服務青年,為他們交流、學習搭建平台,2011年開始,南京市開展了爭創「青春健康教育示範基地」,在短短一年時間裡,建成各級青春健康教育基地81個。

南京市人口計生委主任姬桂玲表示,以促進青年全面健康發展為中心,全面提升青年人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思想道德健康和社會適應健康水平。

      責任編輯:Sunshine
BBC性教育節目被指像黃色電影      [2012-01-13]
監察部:一批企圖外逃貪官被堵      [2012-05-26]
國家漢辦:孔院教師無需提前回      [2012-05-26]
張高麗當選中共天津市委書記      [2012-05-26]
中方:奧總理會達賴是干涉內政      [2012-05-26]
張德江獲央企助力 新政將出爐      [2012-05-26]
桂林纜車故障 21台遊客仍被困      [2012-05-26]
周永康:政法機關強化人權意識      [2012-05-26]
新疆第一貪受審 情婦垂簾聽政      [2012-05-26]
茂名村官被調查 村民敲鑼打鼓      [201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