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敘政府軍被指用重武器殺戮兒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難兒童的遺體。

【文匯網訊】新華網快訊:聯合國安理會27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發生在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鎮的襲擊事件,重申敘所有各方必須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動。

敘利亞胡拉慘案死亡人數升至108人 包括49兒童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洛杉磯時報》5月27日消息,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鎮民區日前遭大屠殺,死亡人數已升至108人,包括49名兒童。

據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已於27日譴責此次血腥屠殺。不過,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均否認是自己所為,並指責對方製造屠殺事件。

另法新社28日消息稱,有人權組織聲稱,在敘利亞哈馬鎮,有33人再遭屠殺,包括7名兒童。

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軍參與殺戮平民

據鳳凰衛視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周日就敘利亞城鎮胡拉的屠殺事件召開緊急會議,之後發出聲明譴責暴力事件。有與會代表表示,有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軍參與了殺戮平民。

穆薩耶夫:「聯合國安理會以最強烈的字眼譴責觀察員所證實的,數十人被殺數百人受傷發生在霍姆斯附近胡拉的事件,事件有一系列政府的大炮和坦克參與炮轟居民區。」

聯合國安理會的聲明也譴責了近距離殺害平民的暴行,重申必須結束一切形式的暴力,要求敘利亞政府軍立即將重型武器撤出居民區,撤回部隊。

不過敘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賈法里則否認政府對胡拉的屠殺有責任,稱胡拉的受害者大多是被武裝分子近距離射殺,敘政府將不遺餘力展開調查。

在首都大馬士革和伊德利卜省等地有大批民眾上街遊行,譴責胡拉發生的屠殺事件。

仍在土耳其的敘利亞全國過度委員會主席加利溫表示,如果國際社會不迅速介入敘利亞局勢有效解決危機,敘利亞將陷入內戰,而這正是當局想要得到的結果。

早前敘利亞發言人否認胡拉鎮的血案是政府軍所為,反指是反政府武裝干的,並說政府將派出委員會到當地調查,3天內提交報告。

另外反對派指政府軍繼續在哈馬炮轟居民區有至少30人死亡。

      責任編輯:馨瑶
中東媒體:敘利亞成下個伊拉克      [2012-05-28]
敘否認政府軍曾屠殺胡拉鎮平民      [2012-05-27]
歐盟強烈譴責敘利亞屠殺事件      [2012-05-27]
敘一輛軍車在首都遭炸彈襲擊      [2012-05-27]
敘國炮擊致92人死亡含32名兒童      [2012-05-27]
敘主要反對派領導人加利溫辭職      [2012-05-25]
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辭職      [2012-05-25]
敘利亞官方否認多名高官被暗殺      [2012-05-20]
敘總統:觀察員抵敘後恐怖案增      [2012-05-17]
俄外長:某些國家正引爆敘利亞局勢      [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