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台高校服裝設計作品展演在榕舉行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31]
放大圖片

閩台高校設計師在福州展演霓裳艷影(香港文匯報 特約通訊員張鵬飛攝)

【本報記者蘇榕蓉 特約通訊員張鵬飛福州31日電】5月30日晚,一場以「時尚中國、魅力海西」為主題的海峽兩岸高校服裝設計作品展演在福州上演。來自閩江學院、台灣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兩岸高校設計師帶來了《空中樓閣》、《錦似花繁》、《後工業時代》、《捕夢者》、《以華之名》等22個系列的服裝設計作品。

據介紹,台灣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參演作品《以華之名》以「圓」為發想,衣料優先考慮舒適度,搭配金銀線紡織而成的飾帶營造華貴氣息,給觀眾帶來了強烈的視覺衝擊。閩江學院參演作品《空中樓閣》選取有厚重感的梭子面料,採用鏤空的手法,做出古代龍的紋樣,並用硬襯在局部撐出各種不同的造型,塑造空中閣樓的效果,在配以誇張的廓型,通過設計詮釋空中閣樓的空間感。

閩江學院2010級經濟系國貿專業徐暢同學告訴記者:「在來看今天的表演之前我看了之前幾年的展演視頻,今年的展演模特們在節奏上快於往年,畫面感和層次感也更為明顯,給人的衝擊力更強。」

據統計,近年來,閩江學院服裝與藝術工程系學生獲得福建省級以上各類大賽獎勵達百餘項。此外,該系亦注重對外交流,先後與香港理工大學、韓國大慶大學、台灣台南科技大學、台灣實踐大學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協議,不斷更新教學理念。近來與台灣實踐大學達成了本科教育的「3+1」聯合辦學協議,與台南科技大學達成了研究生層次的培養意向,實現兩岸高等教育的交流與合作,培養具有較強實踐能力的應用型、創新型人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