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慶六一,兒童口腔健康甘肅行」活動在蘭舉辦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31]

【本報記者記者王岳、孫烈嬌 蘭州31日電】5月31日,由衛生部疾控局、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和甘肅省衛生廳共同主辦的「慶六一,兒童口腔健康甘肅行」活動在蘭州市城關區水車園小學啟動。衛生部疾控局有關領導及中華口腔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工程院院士王隴德出席本次活動。王隴德介紹口腔疾病已成為我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由於經濟欠發達,基礎衛生狀況較差,導致甘肅省口腔疾病患病率較高。

活動現場,王隴德說,口腔健康是全身心健康的基礎與重要組成部分,口腔疾病不僅造成牙齒疼痛、牙齒鬆動、牙齒缺失等口腔局部危害,還會影響生命質量。據衛生部2005年開展的第三次全國口腔健康流行學病調查結果顯示:我國5歲年齡組兒童乳牙患齲率達66%,12歲兒童恆牙患齲率達29.9%。舉辦此次活動意義在於讓兒童及家長在寓教於樂中獲得全面的護齒教育,樹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提高兒童和家長們對於窩溝封閉等兒童口腔預防保健技術的正確認識及接受程度。

「有微笑,就有希望」為此次活動的主題,旨在在兒童家庭中倡導、宣傳兒童口腔健康教育理念及向公眾普及口腔保健知識,提高全社會對兒童口腔健康問題的關注度,呼籲積極開展「兒童口腔保健專題教育」工作,共同推動「兒童口腔健康甘肅行」活動有效開展。

活動中,甘肅電視台少兒節目主持人攜手兒童口腔專家在孩子們的歡樂歌舞及各類愛牙遊戲中為孩子們講解如何保護牙齒及擁有健康的牙齒是微笑時最美的展示等護齒教育。參加活動的還有來自全國各地70多名口腔保健工作者及水車園小學2000多名師生和學生家長。(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