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決定將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430億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9]

6月18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七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6月18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七次峰會。這是與會各國領導人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集體合影。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七次峰會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舉行。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會議並發表題為《穩中求進共促發展》重要講話強調,世界經濟發展正處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關鍵階段,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任重道遠,應該倍加珍惜二十國集團的作用和影響,牢牢把握世界經濟發展大勢,同心同德,協調合作,共同克服前進道路上的風險和挑戰,共同推動世界發展繁榮。

胡錦濤在講話中指出,戛納峰會以來,世界經濟保持復甦態勢,同時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突出,導致國際金融危機的深層次矛盾尚未消除,新的風險又在形成和積聚。在這樣的形勢下,我們既要鞏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成果、保持經濟社會穩定和發展,又要穩中求進,探索新思路,採取新舉措,解決新問題,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第一,堅定不移推動世界經濟穩定復甦。當前,二十國集團成員主要任務仍然是保增長、促就業、促穩定,應該繼續本著同舟共濟、合作共贏精神,鞏固和增強來之不易的復甦勢頭;繼續以建設性、合作性方式支持一些歐洲國家解決債務問題的努力,推動這些國家經濟早日邁入穩定增長軌道;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充分考慮各國國情和合理關切;推動科技進步和創新,培育新興產業,為世界經濟持續增長提供動力。

第二,堅定不移深化國際金融體系改革。當務之急是落實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加強國際金融監管,完善國際貨幣體系,建立幣值穩定、供應有序、總量可調的國際儲備貨幣體系。

第三,堅定不移促進國際貿易健康發展。共同營造自由開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貿易環境,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保持各種雙邊和地區自由貿易安排的開放性和包容性,維護並加強多邊貿易體制;關注國際貿易中的價值鏈問題,更加客觀理性地看待所謂貿易失衡問題。

第四,堅定不移推進發展事業。重視有關國家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政策措施對發展中國家的外溢效應,推動國際社會在促進廣大發展中國家繁榮進步、縮小南北差距方面下真功夫並見到實效;加強同聯合國的合作,增強國際金融機構推動發展和促進減貧功能;加大對發展中國家開展對外貿易的支持,在糧食安全、基礎設施等發展問題上加大投入。

第五,堅定不移倡導可持續發展。積極發展節能環保等綠色產業,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支持各方自主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可持續發展道路;避免產生新的綠色貿易壁壘;堅定支持聯合國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主渠道地位。

胡錦濤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繼續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保持了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中國將牢牢把握科學發展這個主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保持社會和諧穩定。

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主持會議,各國領導人圍繞議題發言。與會領導人表示,面對複雜嚴峻的世界經濟形勢,國際社會應該加強團結,協調一致,共同應對金融危機、就業、貧困、環境等問題和挑戰,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發展。

峰會還討論了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問題。為了應對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需擁有充足資源。中方支持並決定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數額為430億美元。

這次峰會重點討論世界經濟形勢、加強國際金融體系和發展、貿易、就業等問題。

王岐山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Faye
金磚五國擬向IMF增資930億美元      [2012-06-19]
IMF聲明稱得到承諾注資4300億美元      [2012-06-19]
IMF促西班牙採取全面改革舉措      [2012-06-16]
IMF:未見本港樓市過熱      [2012-04-23]
傳中國將向IMF注資600億美元      [2012-04-22]
IMF歡迎擴大人幣匯率浮動幅度      [2012-04-15]
日擬為IMF出資超500億美元      [2012-04-14]
IMF:须加強防火牆抵禦歐債危機      [2012-04-13]
IMF前總裁性侵訴訟案紐約開庭      [2012-03-29]
IMF:人民幣沒理由不成為儲備貨幣      [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