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穆巴拉克中風垂危 一度傳死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19號陷入昏迷,依靠呼吸機呼吸,當地一度傳出他臨床死亡的消息。目前我們看到的穆巴拉克入住的首都開羅一家軍事醫院的畫面。

穆巴拉克在軍事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接受電擊治療,目前危殆。此前有消息說,穆巴拉克從監獄轉到這家軍事醫院時已經臨床死亡,但埃及軍方已作出否認。正在服刑的84歲穆巴拉克18號突發中風,並有呼吸困難症狀,他患有癲癇、高血壓和心臟疾病等疾病。當穆巴拉克的死訊傳出後,在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的集會人士都歡呼慶祝,甚至燃放煙火。普羅大眾基本關注這則消息,但認為民眾不再需要穆巴拉克,只盼望過自由有尊嚴的生活。

穆巴拉克兩兒子被禁止陪同轉院 無法陪護父親

據中新網援引埃及媒體報道,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因陷入昏迷被緊急轉至馬阿迪軍事醫院,而托拉監獄拒絕他的兩個兒子陪同其轉院,兩人目前被送回普通牢房收監。

一位安全人士說,托拉監獄管理層不同意讓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陪同父親一道,從托拉監獄醫院轉至馬阿迪軍事醫院,而是將兩人從監獄醫院病房遣返回普通牢房。

該消息人士表示,「小兒子賈邁勒對於父親病情惡化一事感到憤怒,他之前曾警告說『如果父親繼續留在托拉醫院,病情會持續惡化』。在被遣返會普通牢房後,他變得更加憤怒」。

阿拉和賈邁勒兩人目前因內部交易等指控被羈押在托拉監獄等候審判。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早些時候曾報道說,穆巴拉克的妻子蘇姍已經抵達馬阿迪軍事醫院探望病危的穆巴拉克。

埃及國內媒體目前關於穆巴拉克健康狀況的的報道相互衝突。此前,埃及官方媒體中東社曾報道,穆巴拉克已被宣佈臨床死亡。後有埃及媒體報道,埃及軍方官員否認穆巴拉克臨床死亡。

本月2日,埃及刑事法庭判處穆巴拉克終身監禁,把他送往開羅郊區的托拉監獄服刑。隨後,穆巴拉克健康狀況惡化,被轉入監獄醫院重症監護室。

      責任編輯:杨阳
埃及媒體:穆巴拉克已臨床死亡      [2012-06-20]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已臨床死亡      [2012-06-20]
埃及穆兄會稱穆爾西大選勝出      [2012-06-18]
埃及希臘選舉 牽動世界神經      [2012-06-17]
消息稱穆巴拉克兩次心臟停跳      [2012-06-11]
埃及大規模抗議已致113人受傷      [2012-06-03]
埃及各地抗議穆巴拉克判刑過輕      [2012-06-03]
埃及下令將穆巴拉克轉移至監獄      [2012-06-02]
在埃及遭綁架的2美國遊客獲釋      [2012-05-31]
埃及前政權高官被判7年監禁      [201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