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凱里擬建「香港科技產業園」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7-02]

【本報記者路艷寧凱里1日電】7月1日,香港貿易促進會廣州代表處與貴州凱里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在凱里簽署投資建設「香港科技產業園」項目協議。

建高科技園區運營商

6月29日,由香港貿易促進會廣州代表處組織的香港投資考察團一行15家財團,對凱里市進行了為期3天的實地考察。達成意向由香港貿易促進會牽頭,以建設國際化高科技工業園區為目標,以服務投資者為工作中心,成為高科技工業園區綜合運營商,園區總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

在凱里經濟開發區組織的投資座談會上,商業地產及商住能源開發、未上市公司總部基地、休閒和創意文化、先鋒信息產業園、中金總部基地、醫療養老等6個項目與凱里經濟開發區簽署了投資意向協議,作為香港科技產業園首批入園企業。

將引外資50家計32億美元

目前,除簽訂協議的6家投資意向企業外,還有8家港資企業也計劃短期到凱里考察,預計將引進外商投資企業50家,合同利用外資32億美元。其中包括日本索尼、美國寶潔、香港華懋集團、香港金利來集團、香港掌控集團、香港海新集團、香港能源投資集團等知名公司在內的大批高科技企業。

同時,園區還將不斷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以融資租賃的方式為入駐公司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