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載9人保釣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7月4日,中國台灣的「保釣」船隻駛入釣魚島海域。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此回應表示,中方已敦促日方不得採取任何危及中國「保釣」人員安全的舉動。

昨天有記者對此提問,台灣的「保釣」船隻駛入釣魚島海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劉為民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釣魚島主權。「我們已敦促日方不得採取任何危及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方人員生命、財產安全的舉動。」他說。

據相關媒體報道,昨日上午6時35分左右,日本巡邏船發現一艘船身印有「全家福」字樣的台灣漁船在釣魚島西南偏西約37公里處航行。

7時15分左右,該漁船繼續朝釣魚島方向航行。據台灣知情人士透露,船上共有保釣人士3名、船員3名和印度尼西亞籍漁工3名。

日方巡邏船通過擴音器等向漁船喊話,但未得到應答。此外,日方巡邏船還用電子顯示屏向漁船發出「警告」,不過「全家福」號漁船並未理睬。8時許,日方要求登船檢查,在一旁提供保護任務的台灣海巡艦艇全力阻擋,1小時後,「全家福」號漁船開始返航。

相關新聞

中國海監抵近觀察南沙群島東部島礁

據新華社電 正在南海我國管轄海域執行定期維權巡航任務的中國海監編隊4日對位於我國南沙群島東部的部分島礁進行抵近觀察、維權取證。

4日凌晨,巡航編隊經過的海域下起了大雨,風6級,浪高3米。排水量3980噸的中國海監旗艦83船也搖晃得厲害。上午,編隊依次經過南沙群島東部的部分島礁和沙洲,分別抵近至1海里以內進行觀察。

截至中午記者發稿時,巡航編隊又遇暴風雨,陣風8級。海監83、84、66、71船繼續乘風破浪在九章群礁附近巡航。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Rosemary
專家談兩岸保釣:台灣上前線 大陸掌大局      [2012-07-05]
台船接近釣島 遭日艦強勢阻擋      [2012-07-05]
日媒稱台日船隻在釣島附近碰撞      [2012-07-05]
台灣保釣船駛入釣魚島領海 4艘台巡視船隨行      [2012-07-04]
台灣2艘巡邏艦護航 3船並行駛向釣魚島      [2012-07-04]
台灣保釣船再度駛向釣魚島      [2012-07-04]
台灣保釣船駛近釣島 日增警力      [2012-07-04]
石原宣稱要在美報登購釣島廣告      [2012-07-02]
台一實習女主播被性侵殺害 身中16刀      [2012-07-02]
蘇貞昌:若溫家寶卸任後來 我願陪他看台灣      [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