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重工否認大面積裁員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7-05]

【本報記者王穎長沙5日電】針對近日有媒體關於「三一重工裁員30%」的不實報道,三一重工(600031)4日晚對外回應宣稱,公司有正常的流動,但沒有大規模裁員,並表示基於公司良好的成長性,三一沒有必要進行大規模裁員。

三一重工稱,中國經濟GDP每年都保持了8%以上的增長,城市化進程等趨勢不變,工程機械行業仍舊具有較大發展空間。儘管今年工程機械行業整體下滑了近20%,但相比行業其他企業,三一仍然保持了較好的增長,遠遠跑贏了大市。

據瞭解,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營業收入146.78億元,同比增長4.93%,二季度繼續保持了較好的增長。1-6月份,公司泵送發展勢頭良好,長臂架泵車供不應求;挖機的市場份額由去年的12.2%增長到今年的18%左右,出口增長了120%;起重機市場份額有去年的14%增長到了21%,出口增加60%以上。1-6月份,三一集團所有產品出口同比增長130%。國際業務方面,三一在完成對普茨邁斯特的併購後,其業務增長超過10%。

三一重工同時表示,過去幾年,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呈爆發式增長,而作為龍頭企業的三一每年都保持了50%以上的增長速度。從去年起,針對行業發展放緩的情況,公司也有意識地控制了員工數量的增長。而公司基於嚴格的績效考核以及企業與員工的雙向選擇,每年都會有一定的人員流動。

根據《前程無憂網》2011年11月份的報告,中國製造業當年的平均離職率為20.5%,而三一近年的離職率在5%至10%。截止到2011年底,三一重工員工5.1萬人,員工離職人數在2500至5000人之間,三一稱,「這個比例是很正常的。某些媒體根據接觸到的極個別員工的流動就判斷三一大幅裁員是沒有根據的。」

作為中國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機械製造商,去年7月,三一重工以215.84億美元的市值,首次入圍FT全球500強,成為唯一上榜的中國機械企業,其快速、有序的國際化戰略近年來備受世界同業矚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