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立會選舉開始提名 民建聯搶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各參選立法會選舉的隊伍,昨日集合在修頓球場舉行誓師大會,並為參選「超級區議會」的劉江華及李慧瓊打氣。中評社發

【文匯網訊】據中評社報道,香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由昨日起展開至本月底完結,各黨派搶先於首日報名造勢。民建聯派出11支隊伍,包括兩隊「超級區議會」及9隊參與地區直選,昨日特別在灣仔修頓球場冒雨舉行誓師大會,為角逐「超級議席」的劉江華及李慧瓊團隊打氣。而首次以獨立旗號出戰的工聯會亦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誓師儀式,鼓勵各參選團隊,隨後再分散到所屬選區報名,但九龍西及港島暫未報名。

9月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昨日展開,各黨派為搶風頭,紛紛在首日報名,其中新增的區議會(第二)組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由全港選民選出,成為今屆選舉的焦點。民建聯派出副主席劉江華一人名單及李慧瓊為首5人名單,力爭在5席中取得兩席,另外9支參與地區直選的隊伍連同助選團,昨日特別集中到灣仔修頓球場舉行誓師會及為劉、李團隊打氣。

該黨主席譚耀宗表示,「2加9」隊,即2隊參選「超級區議會」及9隊參選地區直選的隊伍,特別到灣仔誓師,他指未來50多日,會向市民表現為地區、選民服務的決心,「真誠為香港」努力爭取支持。他提到,剛過去的立法會,尤其近幾個月,有人批評立法會猶如瘋了,由於曾有議員「拉布」,令不少議案到最後要草草通過,希望選民選出真心實意為市民做事的隊伍及政黨。

他說,今次選舉不但參選隊伍多,亦有不少票源接近的參選人,明白選情會十分艱巨。而他亦會領軍出戰新界西爭取連任,另外還有梁志祥及陳恆鑌兩張名單。

民建聯創黨主席、會務顧問曾鈺成將以一人名單出戰港島爭取連任,他在誓師大會上表示,民建聯取得的議席愈多,香港的穩定繁榮、市民的福祉及「一國兩制」就愈有保證,會在未來8星期會努力讓市民明白這點。他強調民建聯今次打這場選戰不只是為了民建聯自身,也不僅為爭取更多議席,還要為香港,為市民,為香港發展前景而努力,勉勵各參選人。

劉江華坦言,參選「超級議席」有三大,即區域大、壓力大、風險大。他說,議會內存歪風,議會沉淪造成社會內耗,令不少市民擔憂,他希望再進入議會搞好香港,打擊歪風,高呼「香港要贏」口號。

他評估,民建聯派出兩隊出戰「超級議席」由於票源未夠,故有風險,希望有新支持者投票,未來都會戰戰競競迎戰。他會新界9個地區拉票,而李則集中在港九9區拉票,會以平均票源為目標。

而工聯會首次以獨立旗號出戰,派出「1、2、5」隊,即榮譽會長陳婉嫻出戰「超級議席」、2人參選勞工界別及5區直選均派一隊參選,冀發揮風車效應。參選人在報名前,集合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誓師大會,高喊「撐勞工,為基層」競選口號,呼籲支持者「一人兩票,全投工聯」。不過,九龍西及港島的競選團隊,暫未報名。

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預計,今屆立法會選情激烈,建制派多人參選是好事,對該會是一種鍛煉。而港島參選團會在日內報名,九龍西則因形勢未明朗,需評估能否取得足夠票數才去馬,他重申純粹出於是否有足夠把握考慮,沒有傳言的「勸退」。

昨日已報名參選「超級區議會」還包括獨立的白韻琴;新界西已報名的名單包括民建聯3名單、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田北辰、民協廖成利、街工梁耀宗、公民黨郭家麒、民主陣線麥業成。

      責任編輯:Winnie
立法會選舉提名首日獲39份表格      [2012-07-18]
立會選舉投票 選民登記冊公布      [2012-07-18]
第四屆港立會總結:議程拖延阻多項議案      [2012-07-18]
香港立法會選舉今起接受提名      [2012-07-18]
立會主席曾鈺成:忙至最後一刻      [2012-07-18]
港立法會選舉明日開始接受提名      [2012-07-17]
立會通過打擊不良營商手法草案      [2012-07-17]
台灣民進黨選舉疑涉黑幫      [2012-07-17]
梁振英赴立會答問 上任後首次      [2012-07-16]
香港第四屆立會惜別宴不見舌戰      [201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