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股每天1500人銷戶 業內稱到最危險時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信息時報報道,昨日上午10時59分,據微博賬號為「上市公司圈」的博友發佈一張方正證券營業部擺滿花圈的照片,並配上文字稱「方正證券,這是辦喜事啊,還是喪事啊?證券公司營業部傷不起啊。」短短時間內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轉發和熱議。儘管昨日下午14時,方正證券在官方微博發佈闢謠公告,稱該照片發生時間是2008年,但網友的關注重心已經轉移到是否逃離股市上面。中登公司的統計顯示,最近兩月平均每天有超過1500位股民銷戶離市,「發誓」與股絕緣。股民紛紛感歎,現在見面不是問「吃了嗎?」,而是問「喂,今天到證券公司銷戶了嗎?」

股民:今天你銷戶了嗎?

在網友們看來,「花圈事件」雖然最終被證明是假,但卻顯然是股民對A股市場持續低迷情緒的宣洩。

想起昨天一段子:冷冷清清的證券交易所無人問津,好不容易有一人進來,張口就問:「怎麼銷戶啊?」

——網友「舒文瓊的小窩」

(這是)悼念絕望、巨虧銷戶的股民?

——網友「東方腐木」

啥叫心如死灰?這就是。——網友「maple-abcde」

我要銷戶,不玩了,此生不復相見。

——網友「CreamMocha」

A股平均每天1500人銷戶,我打算今天全部割肉,然後不做股票了!

——網友「四阿哥_魏琦」

佣金大戰是轉戶,是信心滿滿;現在是銷戶,手續更簡單,但心痛失望。

——網友「推財神」

七月份流行語,現在見面不是問「吃了嗎?」,而是問「喂,今天到證券公司銷戶了嗎?」

——網友「申猴人」

隨著股市銷戶的人日益增多,市場一片蕭條,證券營業部門可羅雀,這一切都預示底部不遠了?自我安慰一下。

——網友「淡定放下」

市場人士:股市已到最危險的時刻

市場人士則紛紛感歎,在A股市場大量失血的同時,一些證券營業部開始出現數量遠超以往的「銷戶」現象,說明中國股市已到最危險的時刻。但也有少數分析人士認為,小散銷戶離市,正是大熊市見底的徵兆或標誌。

在A股市場大量失血的同時,一些證券營業部開始出現數量遠超以往的「銷戶」現象。中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銷戶」現象?……中國股市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央視證券頻道首席新聞評論員鈕文新

有關部門一定要傾聽股民的呼聲,一定要考慮半年22.22萬股民的銷戶現象,考慮資金不斷流出現象,考慮證券從業人員30%離去的現實,盡快採取果斷措施,停止新股發行,停止IPO,放緩大小非解禁規模與速度。如果投資者「銷戶」成風,中國股市將被徹底摧毀!

——自由撰稿人宋九成

小散銷戶離市正是大熊市見底的徵兆或標誌,這是黎明前的黑暗!此時,拋售股票的風險遠大於買入股票的風險。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

全球股市技術性見「熊」
      責任編輯:晨彥
滬指漲1.14% 保險股領漲      [2012-07-19]
滬指低開0.22% 券商保險跌幅居前      [2012-07-19]
滬指跌0.29% 劍指2150點      [2012-07-10]
滬指弱勢整理跌0.7% 環保煤炭領跌      [2012-06-12]
滬指破2300跌0.8% 煤炭環保領跌      [2012-06-12]
滬指小幅低開0.47%      [2012-06-12]
A股五連陰後迎上漲 滬指收漲1.07%      [2012-06-11]
A股漲幅全球第一 股民:被上漲      [2012-05-23]
央行下調準備金率 A股不買賬      [2012-05-15]
滬指跌0.63%失2400      [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