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李英浩解職發生流血衝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深圳特區報援引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政府日前獲得情報稱,在朝鮮人民軍前總長李英浩被解職過程中曾發生流血衝突,至少20名軍人喪生。有分析認為,李英浩可能在這一過程中負傷或死亡。

解職過程中發生激烈交火

韓國《朝鮮日報》20日引述韓情報機關的消息稱,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決定解除李英浩職務後,奉命前往執行的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計劃付諸武力,但遭到李英浩衛隊的反抗,雙方於是爆發激烈交火,至少有20名朝鮮人民軍士兵喪生。報道還引述消息人士說,李英浩可能在交火中受了重傷,並有生命危險。

據韓媒介紹,今年4月份開始擔任總政治局局長的崔龍海並非軍人出身,但卻是金正恩的姑父——勞動黨行政部部長張成澤的心腹。韓國情報機構說,崔龍海在擔任總政治局局長後和李英浩之間摩擦不斷,並一直對李英浩進行秘密監視與暗中調查。

報道指出,有關朝鮮權力鬥爭過程中發生流血衝突的信息,僅屬「諜報」層次,若要確鑿掌握朝鮮內部實情,尚需花費一段時日查證。

韓媒分析朝鮮或加快開放

俄羅斯媒體報道說,70歲的李英浩曾是深受朝鮮領導人信任的人物。據說,正是他幫助金正恩在其父金正日12月去世後實現了對軍隊的控制。

金正恩日前宣佈以「健康理由」解除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一切職務,並提升玄永哲為次帥。玄永哲已擔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接替此前被解職的李英浩。

軍隊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朝鮮人民軍上層將領更迭顯示金正恩試圖加強對人民軍的領導。

對於朝鮮軍方高層變動,韓國媒體紛紛作出解讀。韓聯社日前刊文稱,朝鮮軍方核心人物李英浩被解職後,朝鮮可能更快地走向改革開放的路線。也有分析認為,對經濟改革持消極態度的軍方強硬派勢力萎縮,有利於金正恩體制將重點轉移到經濟民生,朝鮮進一步開放的可能性加大。

新聞鏈接

朝鮮公開欲炸金日成銅像「主謀」

韓國情報機構否認指控稱之為宣傳手段

朝鮮官方媒體19日公佈一名男子供認錄像,指認韓國和美國情報機構指使這名「叛國者」炸毀朝鮮建國領袖金日成的銅像。韓國政府20日證實這名男子曾經在韓國生活,同時否認參與破壞陰謀。

朝鮮中央通訊社19日晚報道,朝方當天在首都平壤召開一次記者會,參加者包括外國媒體記者,由一名因企圖破壞金日成銅像而被捕的嫌疑人供述犯罪事實。

報道說,這名中年男子名為全英哲(音譯),是當局近期抓獲的多名「恐怖嫌疑人」之一。

全英哲在電視畫面中供認企圖破壞金日成銅像,稱他潛回朝鮮前接受爆破技術培訓,準備攜液體炸彈對銅像實施遙控爆破。

全英哲的破壞計劃的實施日期最初定在2月16日或4月15日,即金日成誕辰100周年和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誕辰70周年紀念日,以達到破壞朝鮮慶祝氛圍的目的,因準備原因而擱淺。

全英哲說,鑒於爆炸裝置「沒有準備好」,破壞日期延後至7月27日,即朝鮮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日。6月18日深夜,全英哲準備潛入朝鮮境內熟悉作案地形,遭朝方抓獲。

全英哲在記者會上供述,他2010年4月離開朝鮮,叛變至韓國,接受數月適應性教育後定居韓國。

韓國統一部20日證實,全英哲2010年由朝鮮叛變至韓國,但朝方指認韓方參與破壞活動「毫無根據」。

韓國國家情報院官員說,全英哲聲稱接觸的幾名韓方情報人員不存在。另一名韓國官員認為,朝方指認是一種宣傳,旨在轉移視線。他說,韓方正試圖重新啟動南北對話,朝方這種做法「令人遺憾」。

      責任編輯:Stefani
情報稱李英浩被解職時發生交火      [2012-07-20]
玄永哲擔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      [2012-07-19]
朝鮮軍方將領被解職驚動西方      [2012-07-17]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因病被解除所有職務      [2012-07-16]
越南士兵網傳虐猴照片引公憤      [2012-07-21]
文萊一架空軍直升機墜毀致12死      [2012-07-21]
日本官員欲前往日俄爭議領土      [2012-07-21]
朝中社駁「朝鮮領導層發生尖銳權力鬥爭」謠言      [2012-07-21]
日研究稱銀河系中心存巨大星團      [2012-07-21]
制裁敘決議破產 俄誓抗衡到底      [2012-07-21]